武汉地铁6号线险情好转 涉及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2016-07-20 10:28:00 来源:新华网

因近期持续降雨水位升高,造成地下水水压过高,前天下午,地铁6号线琴台站至武胜路站区间左线盾构隧道内局部突现涌水涌沙险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昨日分别赶赴现场指挥抢险、研究部署后续处置工作。阮成发要求地铁集团及相关各方沉着冷静、争分夺秒、不惜代价全力抢险,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确保隧道安全。

险情发生后,武汉地铁集团及参建施工单位300余名技术及管理人员赶赴现场抢险处置。受此影响,崇仁路中山大道至沿河大道路段从前晚开始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昨天凌晨零时45分,“@武汉地铁运营”官方微博发布了相关消息。“目前现场还是以抢险为主。”武汉地铁集团介绍,截至昨日上午9时,轨道交通在建6号线一期工程琴台站至武胜路站区间经过地质、结构、隧道、施工等方面专家现场论证和现场多项抢险措施,隧道涌水涌沙情况已明显好转,结构安全、风险可控,现场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当晚8时左右,交管部门对崇仁路中山大道至沿河大道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交警建议通行该区域的驾驶员可绕行周边的硚口路、武胜路等道路。

作为我市第二条穿越汉江的轨道交通线路,6号线串起汉阳、汉口两镇,是目前我市在建最长的轨道交通线路。(谭德磊 梁爽 通讯员刘丹丹 杜泽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