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火,在奋斗中做时代的追梦人
2019-05-05 11:32:43 来源:汉网

青春,意味着什么?

今天,五四青年节,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微纪录片《无奋斗,不青春》,      4名大学生用行动给出回答。(2019年5月4日《人民日报》)

五四青年节,一个让年轻人激动的节日,一个让年轻人激情高歌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人民日报》所送上的4名大学生的故事,更应该让时代的年轻人,有更多的想法,激励他们有更多的干劲儿,做时代改革的先锋。

4名大学生,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高校,都有着不同的爱好,他们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都让自己的青春飞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吴迪,浙江大学光电学院博士生,用自己所开发的软件,在月球背面拍摄地月合照片,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贡献。刘敏,一个漂亮对生活永远充满激情的女孩子,可是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地震夺去了她的右腿,面对命运的考验,她没有屈服,在学习和生活中,她争当生活的强者,让自己阳光般的微笑永远感染着周边每一个人。

24岁的阿斯哈尔•努尔太,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他也是一名大学生,有知识,在部队里,他与同龄人相比,更应该骄傲自豪,但是他却没有这样,谦逊让他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他与其他战士相比,体能不足,他深知作为一名军人身体素质过硬的重要性,他在业余时间加强体能训练,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不仅仅是有文化,同时更是身体素质过硬的军人。一名大学生成了孩子王,并且是一名男大学生,这是很多人都不敢相信的,可是却在保定学院大三学生张研身上出现了。他去新疆支教,成了一名小学生老师,每天与孩子们在一起,他并没有感觉到人生的枯燥,相反的更让他感觉生活无比快乐,他用年轻人的激情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打造了一片晴空。

当今时代,每一个年轻人都要有梦想,无论其职业怎么样,但是梦想不能缺失,在追梦的道路上,需要每一个年轻人都要做到乐观、豁达、思想积极向上。特别是在当今改革开放的时代,中国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深水区,更需要年轻人承担更多的责任,向新闻中的4名大学生那样,用青春的朝气,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实现人生的梦想,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让年轻人在五四的歌声里,永远前进!(苗凤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