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快速发展让“五一”旅游未到先热
2019-04-23 15:57:19 来源:汉网

再过十几天就将迎来4天的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都开始为出游做最后的准备。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自从五一放假4天的消息发布后,线路报名咨询量明显提升,目前部分出境游线路已经售罄,而国内的高铁游和周边国家的短途出境游最受游客青睐。(4月19日 人民网-旅游频道)

五一临近,清明过后全国多省市迎来阴雨乃至暴雨天气也画上了句号。如果说,不少百姓因为清明节的祭祖“功能”,没有能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旅游,那“延长版”的五一小长假,无疑是弥补“清明”小长假遗憾的绝佳时机。

我们常常从长辈口中听到一句话——“会玩的孩子才会学习”。而古人早已用“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这精辟的9个字对这个道理进行了高度概括。在如今并不轻松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氛围中,利用小长假的空隙让紧绷的神经放个假,不但不会荒废时光,还能够有效改善身心疲劳的“亚健康”状态,从而在“回归”后展现更好的表现。而高速铁路发展进一步改变了百姓的生活方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热了“小长假”旅游市场,让百姓得以在工作、学习的空隙尽情享受生活。因为铁路部门在历年“小长假”中的良好表现,让高铁游深入人心,逐渐成为了百姓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4.10”调图助力“五一”出游 。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优化服务是铁路不变的“主题”。“4.10”调图后,多条线路运行时间缩短,为满足百姓“五一”出游的需求,铁路部门更是在“4.10”增加102.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尽可能的为百姓“五一”出游营造宽松、舒适、便捷的氛围,努力为旅客营造“宾至如归”的贴心服务。

从百姓“小长假”短途游到出境游,从利用假期紧凑出游到请假出游的变化中,反映出百姓对更高生活质量的追求;同时,也反映出在国内运输业快速发展,尤其是高铁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百姓在“小长假”旅游中有了更大的底气和信心。

铁路贴心服务,让百姓收获幸福。各地旅游部门也应以铁路部门为借鉴,以服务百姓为出发点,为百姓出游提供更多实惠和便利。借“小长假”经济优化经济发展结构,深挖自身潜力,探索更加适合自己的经济发展之路。(岳阳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