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旅客席地而坐 乘务员无微不至护航
2019-04-09 18:39:0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胡红霞)   2019年4月8日,清明小长假接近尾声,盲人旅客秦先生返程时乘坐D2197次列车,乘车期间受到列车长和乘务员的重点关注,秦先生对列车乘务人员的工作称赞不已。
       当日19:04,武汉客运段担当D2197次列车汉口站开车后,列车长卢韡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一名盲人旅客和一名小朋友坐在四车车门处,于是上前询问。经了解,盲人旅客秦先生是仙桃人,因为清明节出行人数太多,在武汉走完亲戚准备返程时没有买到座位票。由于旅途奔波,秦先生只能带着孩子坐在地上缓解疲劳。
       了解情况后,卢车长和乘务员董慧一起帮忙把旅客带到了餐车安排就坐,紧接着又为秦先生及家人送来热水。考虑到秦先生眼睛看不到,他的孩子还小,卢车长提前告知秦先生仙桃站到站时间,并承诺到站时会将秦先生和小朋友送下车。秦先生连声道谢,脸上漏出幸福的笑容。
         19:48,仙桃西站准时到达,卢车长一路搀扶,小心将秦先生和小朋友送到车站值班员手中,并做好了交接,临走时秦先生紧紧拉住卢车长的手连声说到“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的照顾,我们觉得旅途中很温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