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小旅客高烧不止 一路热心照顾温暖无限
2019-03-24 07:48:5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3月23日,由武汉客运段担当的G521次高铁列车刚从北京西站始发,列车长黄曦像往常一样巡视着车厢。\
当黄曦巡视到4号车厢时,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焦急地向黄车长走来:“车长,我们家孩子发高烧了,很厉害,怎么办?”
得知情况后,黄车长立马让旅客抱小孩来到人比较少的9号车厢,然后通知列车员吴英鑫带着医药箱迅速来9号车厢。此时,小女孩已是满脸通红,精神不振。
黄车长让列车员吴英鑫送来一杯温开水喂给孩子喝,同时,为保持空气畅通,又将周围聚集的旅客清理开来,留下充足的空间。黄车长为孩子量体温,果然高烧39度,随后及时为孩子贴上退热贴,物理降温,并安抚孩子妈妈的情绪。
原来,这位妈妈姓申,住在邯郸,此次一家三口是去北京旅游。谁知这几日倒春寒,孩子染上风寒,一直未见好转,由于北京温度较低,加上候车时间过久,孩子便发起高烧。经过乘务人员的努力,两小时后,小女孩的体温慢慢的降了下来,精神也稍有好转,所有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17点31分,G521次高铁列车正点到达邯郸东站,临别之际,一家三口再次谢谢列车工作人员的温馨照顾,挥手远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