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传递铁路创新发展的春天
2019-03-05 22:15:01 来源:汉网

列车上,代表委员们盛赞铁路大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说:“中国铁路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体系,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打造了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未来,铁路的发展必将更加辉煌。” (3月4日 人民铁道网)

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好声音”到处频传,“好声音”是时代的最强音,是凝心聚力铸就“中国梦”的最强音,是民生民意的最强音。此次两会的召开,对于铁路建设发展、宏伟蓝图又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你看,在代表们进京的列车上热议提案,见证高铁建设发展成果,为这个春天传递着改革的春风,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奔来,用智慧谱写最美音符,用歌喉唱出最美音调,用双手干出最实音阶。

声音能引起心灵的共鸣,铁路建设发展成绩喜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说:“中国铁路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体系,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打造了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未来,铁路的发展必将更加辉煌。” 两会“好声音”,是代表们内心深处的真实发音,他们用心发声、用情发声。随着铁路建设的发展,铁路向前发展,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真情。回望2018,中国铁路硕果累累,成绩喜人。现如今,2.9万公里的中国高铁已经占到世界高铁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不断创新,是中国高铁保持"魅力"的关键。中国高铁飞奔在祖国的大地上,让“千里江陵一日还”不再是梦想而是现实,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大大节省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两会”是又一次智慧的碰撞再凝聚,是又一次旅程的审视再出发。2019年两会开启,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陆续抵京,带来无限希望和梦想。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卢春房深入回答如何“让更多人坐上更舒适的高铁”。新常态、新发展、新要求,如今人们对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高铁是新时代的呼唤,铁路部门不走寻常路,引领市场需求,不断创新,打破常规,为百姓出行、为经济建设发展,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篇章。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初心是继续前行的动力。“两会”是驶向梦想彼岸的号角,铁路部门务实苦干追梦前行。你看看,硬件的升级,车站改造、列车更新换代,让旅客出行有家一样的温暖。还有软件方面网络订票、高铁订餐、刷脸进站、VR导航等等,铁路技术的不断变革,动哥、动姐的微笑服务,让人们的出行更顺畅,生活更美好,处处都是最美的春景,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宏伟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满怀新期待,接力新征程,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超常的举措,共同谱写铁路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为人民更美好的幸福生活撸去袖子加油干,踏着春天的脚步一路向前走。(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