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考出教师资格证” 自我提升永远在路上
2018-12-07 11:26:01 来源:汉网

有的家长辅导孩子作业被气出中风、激动拍桌子致骨折,陪娃写作业俨然成了“高危工作”。很多家长宁愿辛苦工作加班,也不愿意陪娃在家做作业。不过,有的家长却与众不同,江苏镇江一位年轻妈妈李姜华在陪娃写作业时,顺便考出了教师资格证。(中国新闻网12月5日)

不知何时开始,“为辅导孩子写作业气出重病”屡见报端;“陪熊孩子写作业耗费掉整个周末”在周末的朋友圈中占有越来越多的篇幅;“现在的小学生们都辅导不了了”的抱怨成为年轻妈妈们讨论的重要课题。“家长陪孩子写作业”本应成为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亲子互动的有力推手,提高孩子综合素质的绝佳机会,缘何随着“家庭作业的布置”,走入公众视野的更多的是大人的忍无可忍、气出内伤,孩子的耍、抱怨,甚至觉得自己不是父母亲生。

究其原因,一方面,家庭作业是巩固学生课堂所学知识的手段,一些学生在课堂上并未完全掌握所学,而家长对于已经放下很多年的知识不能够准确地回忆和讲解,这成为家长辅导孩子写作业难,并且感到十分痛苦的直接原因。另一方面,律师上岗要有“律师证”,会计上岗要有“会计证”,而成为家长不需要任何资格准入证明,这就意味着会有一些“不合格家长”不懂得如何去教育孩子,如何去辅导孩子做作业。此外,就目前教育形式,“高考定终身”的教育制度未改变,学生面临的较大的课业压力也是造“陪写作业难题”的主要原因。

励志的年轻妈妈李姜华便给了我们“陪写作业难题”的最佳答案。她也曾是被难题困扰万分痛苦的广大家长中的一员,也曾不堪其扰不知如何应对,但与绝大多数家长选择抱怨、责骂甚至武力相待不同,她选择通过学习相关的教育学、心理学原理来使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也能够给女儿提供更多有效的帮助,同时又在无形中为女儿树立起榜样,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告诉女儿也告诉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父母们,“自我提升永远在路上”。

或许对于“陪写作业难题”,不是每一位父母都可以有如此的恒心和毅力,坚持不懈考下教师证,但是显然,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学习相关的教育理论知识,是要比千方百计、各种渠道释放负面情绪好的多的解决办法!自我提升,永远在路上。(黄彩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