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爱心车位”温暖人心美化家园
2018-08-28 16:0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 陆敬平
  在 北京二龙路社区 ,为了方便年轻人来社区看望老人,车友会留出四五个车位,来看望老人的车,停几个小时甚至半天都不收费。被人们誉为“爱心车位”。(8月22日《新京报》)
  现如今,许多城市都被停车难所困扰,既需要城市建设规划管理提速,也需要广大民众低碳出行,更需要基层组织和单位以民为本,为民分忧,齐心合力解决停车难,二龙路社区的做法值得点赞和推广。
  只要有心,方法总比困难多。规划停车位既要有场地,还要科学管理,确实有一定难度,但实践证明,只要用心,方法总比困难多。二龙路社区利用胡同现有条件,施划40个停车位。为了加强管理,在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成立了“4143”车友会,研究制定“自治公约”, 并聘请管理员24小时无间断管理。这样一来,既增加了车友会收入,又为有车一尤其是附近企业解决了停车难题,还能有效减少乱停乱放影响交通和城市美观等乱象,可谓一举多得,互利共赢。从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
  预留车位,看望老人免费温暖人心。伴随着社会发展和进步和工作生活需要,许多家庭儿女都与父母分开居住。常回家看看也渐成社会共识。如果住所离父母较近可以步行或骑车,而住所较远的就需要开车前往,自然会面临停车难题。停车场预留车位就有效的化解了这一难题,促使儿女们主动做到常回家看看。特别是看望父母的停车费全免更是温暖人心,虽然说,停车费也许交钱不多,但是,免费却充分体现了社会对老人的关爱,从而让老人经常能享受到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对促进家庭和睦,生活美满幸福起到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爱心车位”虽然是一个小举措,但是解决了居民的停车难问题,美化了家园,让居民生活幸福满满。
  【编辑 华智超】
  (作者:陆敬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