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办好军运会需要更多“将小事做到极致”的服务者
2018-08-28 16:06:00 来源:
  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武汉外滩旅游车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张祖献21日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明年在我市举行。作为窗口行业,旅游服务业更应该为这座城市增光添彩。目前,该公司在严格把控交通安全运输的同时,正在组织司机们学习望政道兢兢业业服务旅客的精神。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冯桂林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大巴司机,望政道能够得到全国各地旅客的表扬和称赞,足以说明他的服务靠的是主动和自觉,而不是简单看成一份工作,是其长期认真对待工作、强烈的责任心和耐心相结合的产物。
  冯桂林认为,办好军运会,武汉既要准备好硬环境,更要准备好软环境。营造一流办赛环境、建设一流场馆设施、成立一流组织机构、提供一流服务保障,缺一不可。
  他认为,望政道在本职工作中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尽心尽力付出,体现出的一流服务意识,应成为武汉服务业从业人员的标杆。这种在平凡岗位上干出来的典型人物,值得有关部门总结、提炼和推广。希望武汉以此为契机,将服务精神提升到一种全新高度,向世界展示武汉的城市精神风貌。
  同时,筹办军运会,应坚持细致、精致、极致、卓越的目标。望政道在为旅客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将细致、精致、极致、卓越落脚于一件件小事中,更显得难能可贵。
  冯桂林表示,重大赛事的举办,是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的好时机。像望政道一样将小事做到极致的服务业从业人员越来越多,城市品质的提升就会越来越快,市民生活在城市里的幸福感也会随之越来越强。
  【编辑 华智超】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