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公交阿宽”成“网红”,你也可以
2018-08-28 09:01:00 来源:
  长江日报卞广春
  2011年9月3日,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公交公司790路驾驶员陈仁宽,注册了“公交阿宽”的微博账号,讲述着公交车中一方天地的“大事小事”,将平日里自己的所见所谓所感分享给其他人,传递车厢内外的正能量,拥有4.3万粉丝。(8月20日 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网红”一词撩起了不少年轻人骚动的心。他们中,有的人在网络上驾轻就熟,用微博、短视频、直播等平台上传播信息,或迎合网友,或炫富炫美,以达到“吸粉”的目的。但有的人却因为靠体力劳动或者技术吃饭,每天都在做周而复始的平凡劳动,时常感叹自己没有机会与“网红”们一决高下。可宁波“公交阿宽”成了“网红”,告诉每一个平凡的人:成网红,我可以,你同样也可以。
  “公交阿宽”成“网红”,离不开陈仁宽现实中的努力。陈仁宽当初驾驶758路公交时,由于途经多个村庄,线路长且乘客多,车上容易发生矛盾或摩擦。对此,陈仁宽萌生了“改变车厢环境从我做起”的想法,以“从点滴小事做起”的精神,通过小小的车厢改变着身边的人。看到老人上下车,阿宽主动搀扶;看到行李多的乘客,阿宽主动帮忙搬行李;看到乘客遗失物品,阿宽总会想方设法找到失主……陈仁宽用一点一滴行动,勾勒成了758公交车上的美丽风景线。
  “公交阿宽”成“网红”,除了热爱本职工作,当然也离不开网络。陈仁宽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大小事”,用微博记录下来,分享给更多的人,并不是他的分内工作。但这样做,他驾驶的758路公交就有了一个新的载体,同时,“公交阿宽”也因为758路里的故事和信息变得活跃起来,吸引了与758路有情有缘的人。
  “公交阿宽”成“网红”,说明做网红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人。好人的标准和内涵很宽泛,但只要心地质朴、善良,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负责,不断刷新自己的一言一行,积极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就会从被认识、认可走向被表扬、点赞,乃至成为粉丝的那一步。
  “公交阿宽”成“网红”,只要两步,你也可以。第一步,是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第二步,是利用网络,在网络上呈现现实中的你,或者说把现实中的你搬到网上。不过,“网红”不是什么荣誉,更不是什么待遇,还得有一般平常心,日积月累地做好事,甘于平凡,不甘平庸,“网红”才会越来越红。
  【编辑 华智超】
  (作者:卞广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