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道之“道”
2018-07-09 08:36: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

提升武汉市容环境,以靓丽整洁的家园形象迎接军运会,要求每一个城市区域和细节,都要向最优标准看齐,不达最靓不收兵。

最优代表品质,标准就是尺度。对标最优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可以看到差距和不足,明确环境提升的标准和方向。我们可以对标国内外一流城市的最优,还可以对标武汉自身的最优,比如武汉大道。武汉大道被誉为“武汉最美道路”,既有颜值也有气质,是有口皆碑的城市名片,是我们身边的最优。

向武汉大道看齐,不是说照本宣科效其“貌”,而是要得其“神”,参悟它何以最美之“道”。武汉大道全长40余公里,横跨多个片区,关联事务林林总总,浓缩体现着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可以说,没有对细致精致极致卓越的追求,就不可能有让市民无比自豪的“最美道路”,没有对共同家园的情怀与责任,就不可能有历经时间检验的“样本道路”。看齐对标武汉大道,归根到底,就是看齐用心做事、打造精品的精神追求,深刻感悟凝结其中的家园热爱,对标为城市和人民尽心尽责的责任意识。

武汉大道是今天的经典,意味着它超越了昨天。作为样本,武汉大道不但是用来学习的,同样是用来超越的。不管是建设武汉,还是管理武汉,都不能躺在昨天的功劳簿上,满足于平均水平过得去,而要瞄准经典,把细致精致极致卓越推向全域、贯彻始终,有不断超越昨天的雄心壮志,成就更多最美最优最好。

武汉是一座有抱负的城市,以脱胎换骨的城市面貌迎接军运会,展示中国新形象、新高度,除了追求卓越、实现完美,我们别无选择。大武汉之大在于它的伟大,从城市功能到城市品质,都要向着经典而去。以对城市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卓越,我们就不仅能够收获焕然一新的城市环境,还将收获一种城市性格,让城市内在精神气质得以升华,为复兴大武汉提供更本质、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