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节假日成为一场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8-06-19 13:11:27 来源:汉网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站加开普速和高铁列车。针对部分热门方向,铁路部门还将采取客车套跑、加挂车厢等措施以及动车重联的方式,提高运力,保证节假日期间运能充足。同时,车站还将强化旅客乘降和售票组织力度,抽调人员支援售票、引导等岗位,在进站口、进站大厅、站台等关键岗位增加人员,全力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端午是个出行的好日子,仲夏的大地一片繁花似锦郁郁葱葱,三天的小长假,来一场快乐的旅行,是许多老百姓心里的盼望已久的美事。面对短期内激增的巨大客流量,全国铁路部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这个端午小长假的出游平添了一丝丝惬意与温馨。

有备方能无忧,铁路企业未雨绸缪的积极举措让旅客快乐无忧。2018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2018年6月15日至6月18日共4天,贵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9.2万人,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高达4700万人次,不亚于一场小型“春运”。令人欣慰的是,面对“快闪”式的客流聚集,铁路部门已经有了成熟的思路,增开、重联多措并举早已在节前部署到位,足额的运力成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强大后盾。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多措并举、马力全开只为守护美好出行。强大的运力是人民美好出行的坚实保障,自从高铁动车融入到百姓日常出行中,铁路运输压力得到了极大改善,也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出行感受上质的飞跃。此次端午节假期前,铁路部门在着眼于人民群众青睐的动车组,在加开的基础上恢复淡季停运动车并重联开行,双管齐下、多措并举,让每逢佳节必做的“加法”做出了新意和质量,为这个假期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注入源头活水。

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总是在伟大变革中舒展的,让节假日成为一场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高铁列车功不可没。近几年,“四纵四横”高铁路网的成型使高铁逐渐成为了旅客运输的主力先锋,不仅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也打破了省与省、城与城之间的时空隔阂,节假日“常回家看看”“多出去走走”一下子变得轻松简单起来,可以说依靠中国高铁带来的中国速度,让老百姓触摸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周运华  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