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治理创新打牢国家大厦“地基”
2018-06-14 14: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 华智超

江岸区开展“社区主题活动日”,居民登上社区大舞台,自己策划、自己参与、讲述身边事,这是创新社区治理迈出的一大步。

社区是生活的舞台,居民是社区的主人。社区主题活动日上,诵读、歌唱、演讲,居民都亲身参与其中,大事小事一起商量,一起做出决定,相互之间就像张罗自家事一样,其乐融融。这一幅大家亲如一家人,邻里和谐、社区和谐的场景,是社区居民主人翁地位的生动证明,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社会治理的伟力在基层,在广大人民群众中间。让居民走上自己的“星光大道”,就是充分释放居民积极参与的热情与活力。居民以主人翁姿态参与社区事务,对党和政府的政策就从被动接受者变成主动参与者,社区治理就能在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中形成生动局面。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从“管”到“治”,一字之变,彰显的是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理念、新格局,体现的是人民主体地位的强化。

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到基层,往往是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具体需求直接打交道,基层党员干部承担的正是“穿针引线”的工作,需要在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中,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党的声音和政策走进人民群众心里。“社区主题活动日”的一个重要启示,是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当我们的社区党员干部都能充分发挥党群“连心桥”作用,社区治理就能在弘扬正能量中实现凝心聚力。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