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2018-06-13 15:00:00 来源:荆楚网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一枚小小的苔花,只要足够坚定、足够努力,也能像牡丹那样绚丽盛开。就如同我们党员干部,虽然位于基层,或许今天还是一枚小小的“苔花”,平凡不起眼,但置身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只要锐意进取,永葆奋斗精神,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也会像牡丹一样,绚丽绽放。

  如“苔花”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狮子型”干部,永葆一颗进取之心,始终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味着要对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每一名党员在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时,就立志要做一名合格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种宣誓,就是要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党、交给人民。从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到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再到杨善洲“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这些都是奉献精神、牺牲精神的真实写照。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做到胸中有大局、眼里有目标、手上有抓手、脚下有行动。在新时代不忘初心,扬帆远航。

  如“苔花”般锤炼能力,练好本领。我们党员干部要想锤炼好的能力和过硬的本领,需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将理论联系实际。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推动建设学习大国”。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只有增强学习本领才能“真金不怕火炼”,面对日益复杂深刻的改革问题和“拦路虎”,“以不变应万变”,攻坚克难,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强化理论素养,锤炼能力,拥有过硬的本领。

  如“苔花”般锐意进取,永葆奋斗。“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坐享其成的事情,唯奋者进,唯奋者强。当前,国家机构改革任务繁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影响广泛而深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脱贫攻坚战等任务艰巨。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努力拼搏,奋勇向前,要时刻保持进取之心,在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实干精神,传承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对每项任务都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努力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细里做,力求用实效赢得认可和尊重,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党员干部必定如牡丹,美丽绽放。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