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跳出楼盘是否“内定”外
2018-05-28 11:00:00 来源:荆楚网
5月24日下午,一份疑似“南长安街壹号”房产项目部分摇号购房者信息登记表在网络疯传。这份疑似登记表显示多套楼房被多名副厅级及以下级别政府工作人员内定,舆论一片哗然。25日上午,涉事房产公司和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分别就此事做出说明。(5月26日新华网)
  如果单以这份登记表显示的信息而论:该楼盘多套楼房已被“内定”,人员涉及西安市和长安区政府房管局、建设局、土地局、供电局、质监站等多部门,其职位从局长至科长不等,其中有多人内定2至3套楼房。那么。这一吐槽事实让人嗤之以鼻,也避免不了以权谋私,有权不用过期作废说辞。如果真是如涉事房地产公司发出“声明”而言:该目在销售过程中,严格执行政府的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网传的信息登记表“肆意诋毁我司声誉和形象”,对于相关责任人,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那么,谁又是此事的始作俑者?
  事实上,无论楼盘是否“内定”,其看点都并非在此。为防止商品住房市场出现炒卖房号、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今年3月30日,西安市出台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制度。这份疑似登记表显示多套楼房被多名副厅级及以下级别政府工作人员内定,无疑让这份作为调控手段的摇号规定形同虚设,所谓的摇号与限购、限贷、限价、限售一道成为楼市调控新标配,只是形式大于内容。可问题是,无风不起浪,假以这份登记表是真的,还就真得查查这些直接掌管房地产“命脉”的部门,缘何“能挟权力以令制度”?
  再者,“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早前就有分析人士认为,房价调控之所以一直以来高开低走,与某些部门没有采取有力的实际行动,与某些媒体、网络平台、利益代言人等推波助澜有关。为了吸引购买者的眼球,开发商对楼市的大肆宣扬,给欲购房者造成很大的心理恐慌,强烈刺激了其购买欲望,导致了扎堆购买和“抢购”行为的频繁发生。笔者不敢论断文中的多套楼房被多名副厅级及以下级别政府工作人员内定,是否发帖者“满嘴跑火车”,假以如此,还真得查查,谁在“利润”驱使下,在为房地产销售的指向产生负面的影响?
  诚如著名作家易卜生曾言:“每个人对于他所属的社会都负有责任,那个社会的弊病他也有一份。”党员干部,尤其是手中握有权柄的人,要想让自己的人生不遭遇危险的陷阱,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诱惑,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特别是在与群众接触、处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上,既要积极主动,又要谨言慎行、恪守底线。自身做好了、干净了,才能带动身边人向好向善,营造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如果自己“白袍点墨”,就永远洗不干净。为此,笔者想说,千万别为一己私利、误入歧途。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最后,帖子是否真实有效,并非难以破解,事实是最好的证明。无论是普通公民、还是没有住房的这些多名副厅级及以下级别政府工作人员,参与买房都不可厚非。公平公正方能彰显法律法规威严。愿此事能够尽快厘清,更公众一个释疑结果,更愿地方管理者能引以为戒,加强宣传做好管控,别让与房地产有利益部门及领导干部成为房产销售的“托”。
  稿源:荆楚网
  作者:鱼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