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问题”不奇葩 习以为常才可怕
2018-04-20 15:00:00 来源:荆楚网

  喝酒、钓鱼、打麻将、游戏、睡觉、不上班……在各地纪委公布的新闻中,干部们犯下的种种“奇葩”错误可谓层出不穷。这说明,在维护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这一方面,各地纪委真正的重视了起来,因此才会把各种“小问题”都抓出来处分和曝光。(4月20日《中国青年报》)

  事实上,某些官员尸位素餐、视纪律为无物的现象一直存在,但是,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社会监督就更别提了,所以,去机关单位办事一定要上午去曾经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因为中午要喝酒,下午要睡觉,晚上要打麻将,没时间处理手头的工作。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天天上班,喝喝小酒,打打麻将,偶尔钓钓鱼,叫什么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对此颇有怨言。

  民之所盼,我之所办。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各地的党风政风为之一变。对于那些仍不肯收手的,各地纪委开始大力整治,严厉查处,以至于有人惊呼,纪委发布了好多“奇葩违纪行为”,每一个都让人大跌眼镜。其实,“奇葩违纪行为”并不奇葩。

  上班期间不干活,4个人聚在一起用手机打麻将,奇葩吗?上班期间不巡查,带领5名城管助管员在茶馆打麻将,奇葩吗?收到会议通知后不去开会,反而在农家乐钓鱼吃饭、把酒临风,奇葩吗?多位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奇葩吗?这些看似奇葩的违纪行为,不仅被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在某些公务员那里更是“司空见惯浑无事”,早已习以为常。

  习以为常才可怕,这里面有几千年来的官本位思想的沉积,有几十年来人浮于事、尸位素餐的悠闲,有人民群众见怪不怪、其怪自败的无奈,可以说,每一个奇葩违纪行为都不是孤立的,都会带坏一批人。就拿新录用的公务员为例,从一开始对奇葩违纪行为的看不惯,到后来的“久居鲍市不闻其臭”,再到后来的习以为常、逐渐模仿,一个满腔热血的大好青年就这样堕落了。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各地纪委就是要从这样的小事一件一件的抓起,一点一点的整改,一个单位一个单位的过筛子。只有这样,才能重新在人民心目中树立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十三亿中国人民对我们的热切期望;只有这样,才能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能量。

  来源:荆楚网

  作者:高世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