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和温暖的代名词让百姓在出行中体验
2018-02-13 16:37:23 来源:汉网

随着铁路迎来节前春运客流高峰,各地年味渐浓。2月10日,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888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47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441列,以应对高增长的客流。(2月10日 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徙”又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再过几天就是新年了,在外的游子纷纷抓紧时间春节钱最后的时间,开始收拾行装踏上归程,客流节节攀升,人们扎推出行给铁路运输带来巨大压力。让人高兴的是,为了缓解春运这个压力,铁路部门可谓是早已未雨绸缪,接连打出“组合拳”,送更多旅客安心乘车、顺利回家成为工作的主要部分。

“对症下药”,增开列车保量更保质。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应对客流春节前后客流激增的压力,铁路部门拿出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加开客车来对症下药,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对运力的需求。2018年的春运有所不同的是,一个新鲜词儿进入了大家的视野,那就是“夜行高铁”。高铁在夜间开行,凭借其高速高效的过硬输送能力保证了旅客有车坐、走得了,还以其舒适的服务水平让旅客更舒适、走得好。可以说,2018年的春运在增开列车这一举措上既能保量又能保质,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幸福感、获得感。

创新服务齐发力,春运便利享不停。过去的一年,不仅仅是“四纵四横”建设完美收官的一年,同样是见证铁路服务大踏步跨越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服务质量的提升,让百姓旅途中乐呵呵。你看,“移动支付购票”、“人脸识别”、“VR导航”等等,科技带来数不胜数的新鲜服务井喷式诞生,融入到铁路服务各个环节中。这些服务“新星”第一次在春运舞台上集中亮相,2018年的春运处处都有便利享不停。

贴心服务背后是不变的真情。服务在变,“为人民服务”的真情永不变。服务预约、车次查询、智能问答、站内服务、智能周边等功能为一体的微信小程序被开发上线,在“互联网+”融入旅客服务后,全方位服务新体验搭载高效信息平台迅速传递到旅客身边。在网络化、智能化的今天,服务愈发能够贴近旅客需求,让旅客在出行中感受到浓浓的真情意。(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