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缙:点穴减肥的骗局该整治了
2017-12-18 09:00: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近日,一种包含传统中医和神秘气功的点穴减肥服务,在爱美人群里流行起来。点穴减肥,是否如宣传的那么神奇?机构宣称点穴师的妙手,是神技还是骗术?消费者又易陷入哪些合约陷阱?北青报记者近日对此展开了调查。(12月17日 《北京青年报》)

  点穴减肥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一种概念,走在大街小巷,各种美容美体店便会打出点穴减肥的招牌,号称纯天然、纯中医的瘦身方法,然而,如果真信了这种“鬼话”,那就真是去缴“智商税”了。一些人看到广告,受不了诱惑,花费几千上万元进行点穴减肥,最后得了严重的胃病。在越演越烈的点穴减肥忽悠中,相关部门更应该想办法制止这种骗局发生。

  点穴让人想到金庸小说中的武林高人,通过点穴让人不能动弹,以此控制住对手。的确,穴位是存在的,但是一些美容院中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没有任何资质的按摩师,在自己身体上胡乱按一通,说是封住了穴位,让人没有饥饿感,并且给胃封上了一层保护膜,这样的话,究竟有多少忽悠成分?按摩一通后,还需要减肥者二十四小时不能进食,平常也得控制饮食,甚至只能吃代餐粉。实际上,即便不去点穴,一天不吃不喝瘦个一两斤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都是饿瘦的,跟点穴无关。对于去交钱点穴减肥的人而言,就是交钱给别人,让别人管住自己的嘴。

  一些体验点穴减肥的人,之所以会引发胃病,不只是因为饿着了,更重要的原因是,点穴减肥时,按摩师在身上胡乱按一通,使劲按压胃部,最后引发了疾病。对于消费者而言,真是得不偿失。

  成功没有捷径,减肥同样没有捷径可言,就是少吃多动,管住嘴迈开腿,只要做到了这几点,加上规律的生活和作息安排,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自然而然,便能够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而靠点穴减肥这样的方式,不过是花了大把冤枉钱,最后换来一身病。

  对于大街小巷的“点穴减肥”骗局,相关监管部门必须主动出击,提高准入门槛,不能任凭那些不具备资质的机构遍地开花。不能让那些没有资质,甚至根本不懂医学的人砸烂了中医的招牌,坏了中医的名声。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梅子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