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斥责杨靖宇烈士后人暴露权力张狂无知
2017-04-28 09:15:00 来源: 长江网

近日,一则“举报河南省人大代表勾结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主要领导强行夺取百姓财产”文章出现在网上。该文章实名举报人为我国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烈士的后人。(4月27日 中国青年网)

明代吕坤《呻吟语》里讲:“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意思是说,有所畏惧则不敢放肆,因此能修养德性;无所畏惧则任性纵欲,必定招致灾祸。敬畏,本是人类对待神圣事物的应有态度。官员由于拥有权力,尤其应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然而,从杨靖宇烈士后人的实名举报信内容看,被举报对象——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党委书记王某某,却是个极其缺乏敬畏的官员。

一则,王某某缺乏敬畏体现在强拆合法加油站上。王某某作为当地父母官,本应加强百姓合法财产的保护。然而,王某某不仅不保护百姓的合法财产,反而与河南大桥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某某互相勾结,以修绿化带为由,在没有签订拆迁合同的情况下,就对合法加油站进行了暴力强拆。其强拆合法加油站后,又允许河南大桥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合法加油站原址重新建起了一座新加油站并营业,新加油站还向路边扩展了10米。

二则,王某某缺乏敬畏体现在对杨靖宇烈士不尊敬上。革命英烈为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牺牲,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怀念。杨靖宇烈士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1932年,受命党中央委托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历任抗日联军总指挥政委等职。杨靖宇烈士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紧急情况下,最后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杨靖宇烈士是一个连他的敌人都对他充满佩服的英雄,是一个为了民族的解放牺牲了自己生命的英雄,然而,在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党委书记王某某眼里,革命先烈却成了过时的人物,王某某斥烈士后人:“杨靖宇是谁呀,都哪个年代了,谁还讲杨靖宇了。”

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党委书记王某某强拆合法加油站,对百姓财产巧取豪夺,对革命先烈缺乏尊重,狂妄自大、肆无忌惮,显示了权力的张狂和无知。

有举报必受理,有违纪必查处。现在,杨靖宇烈士后人对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党委书记王某某进行了实名举报,有关方面应加紧查清情况、严肃惩处,使王某某为自己的张狂无知付出代价,吞下自己种下的恶果。

长江网网评员:向秋

编辑:张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