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人员被迫当“巡山喽啰”是自作自受
2017-04-22 10:41:00 来源: 长江网

河南省沁阳市供销合作社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原经理兼渠沟供销社原党支部书记徐国旗的逃亡之路相当离奇。2012年至2013年间,徐国旗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出租渠沟供销社十八里购销站门面房的租金,2013年5月潜逃至缅甸邦康。刚到邦康,就被一个当地的武装组织逮着了,按照他们的规矩,每个人都要巡逻,就发给他一杆冲锋枪,跟着去巡山。徐国旗从来没用过枪,里边荷枪实弹的,吓得胆战心惊,生怕擦枪走火。(4月21日华西都市报)

近日热播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剧中人物汉东省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畏罪潜逃美国后在迪厅打扫厕所,在餐厅洗刷碗筷,被当地混混扇耳光不敢还手,如过街老鼠惶惶不可终日。

现实中,一些外逃贪官的境遇,有的远比“丁义珍”更为凄惨。像沁阳市供销合作社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原经理兼渠沟供销社原党支部书记徐国旗,竟然被迫加入缅甸武装组织,背枪去巡山,过上了“刀尖上舔血”的喽啰生活,难怪他会胆战心惊。

外逃贪官生活悲惨,这拜谁所赐?其实,这都是他们自找的。想当初在国内时,大权在握,呼风唤雨,是何等的滋润,何等的威风。但美好的生活画卷,被贪腐击得稀碎,为了逃避法律制裁,不得不走上外逃的流亡路。国外不是避罪天堂,不少外逃贪官过着生不如死的凄惨生活,没柰何,有的只好选择回国。

钱乃身外之物,够用就好,没必要去费尽心思的攫取大量的不义之财。可贪官不明白这道理,他们得了“金钱失心疯”,面对金钱眼放绿光,疯狂攫取,不能自已。而当罪行败露后,又不肯自首坦白,想通过外逃过天堂般的生活。国外不是幸福生活的天堂,有的简直就是“人间地狱”,无论是剧中丁义珍畏罪潜逃美国后被当地混混扇耳光不敢还手,还是徐国旗被迫加入缅甸武装组织而不得不背枪去巡山,都证明了这一点。

要想工作舒心,请不要贪腐;要想生活幸福,请远离贪腐。

  长江网网评员:钱桂林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