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园被摘牌,怎么还反指责旅游委?
2017-03-19 20:29:00 来源: 长江网

“我们强烈要求市旅游委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立场和工作作风。如此官僚、不负责任的处罚决定……是给民族基地抹黑,民族园及各民族员工坚决不能接受。”这是地处北京的4A级景区中华民族园(又称中华民族博物院)一封公开信的部分内容。2016年12月6日,被摘牌后的第二天,它被挂在了中华民族园官网首页,至今已长达近4个月。(2017年3月18日澎湃新闻)

4A级景区中国民族园被摘牌了,这下相关部门可捅大马蜂窝了,该单位的领导对摘牌行为真正是七个不服八个不忿,在事件出现后,不但不反思自己在景区管理工作中存在着严重的失误行为,相反的却指责起相关的考核部门了,说考核部门在工作中存在严重的官僚主义,向外界发布不实消息,尤其是民族园,是民族基地,北京旅游委如此工作作风是给民族基地抹黑......民族园的领导发布消息应该是老泪长流,应该是相当委屈。

北京旅游委会在工作中如此不负责任吗?会如此找景区的麻烦吗?如今民族园的领导发布公开信,是不是真正在工作中找民族园的麻烦了呢?事实上旅游委对事件出现相当无奈,整顿旅游市场是自己的责任,面对民族园在管理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他们实地走访,按规定一个一个对号入座进行考核打分的,完全不存在什么偏见。再者就是民族园管理存在的问题不是一般的大,包括监控数量严重不足、消防设备不完善、卫生死角多以及违法设置功德箱等。这些问题小吗?如果不注意,这些问题是小,但是如果真正较起真来,哪一个问题也不小啊,都对民族园日常运营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面对这些问题如果姑息了,真正出现了意外,这责任谁能够承担得起呢!

如今中华民族园的主要领导对事件出现不满了,发声对北京旅游委进行呛言了,旅游委的证据是实打实的,不知道该领导应该如何解释呢?即使是在此次考核中,北京旅游委是严格了一些,对考核成绩打分是低了一些,但这真给中华民族园抹黑了吗?摘牌了,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领导干部面对事件的出现,心态不好了,自己本来可以整改做得更好,可以通过让相关部门考核,再申报4A景区,这也没什么的,可是非要将事件摆出来,跟旅游委叫叫阵,难道这就有面子了。况且在这一事件中,广大百姓的眼睛是亮的,又有多少网民支持民族园领导的观点呢?因此在此事件中,中国民族园的主要领导,还是少动肝火之怒,静下心来,好好对事件出现进行反思吧,对民族园管理所出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吧,这才是领导风范!

中华民族园的4A景区的牌子被摘除了,无论景区的管理者有多大的委屈,还是努力整改吧,景区是不好管理,正是不好管理才需要领导干部更要面对出现的问题重视,而如今对出现的问题一个劲地抱屈,其结果又如何呢?难道说抱委屈了就能够让这4A景区的牌子重新挂起来吗?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只有面对问题,努力而为之,真正在工作中放弃本部门的一些利益,用真心服务游客,这牌子早晚会重新挂上的。如果心态不好,整改真正会成为一个大问题,最终的结果,这民族园景区的牌子,到底会毁在谁的手里,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罪人,百姓自会有评论的。

  长江网网评员:苗凤军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