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清:凝聚“她力量”,中国梦精彩绽放
2017-03-08 12:34:00 来源:荆楚网

三月八日,一年一度的妇女节。

女性能顶半边天。历史上,花木兰、樊梨花、穆桂英、梁红玉是各个时代的巾帼英豪。当代,各条战线上都有女性的靓丽身影。

在一些家庭中,男的出外谋生,女的在家照顾家庭。还有一些家庭是双职工家庭,女的既要忙于事业、又要忙于家庭。当然,男人也是如此,只是男人在家庭方面投入的精力可能没有女人那么多。女人生娃、相夫、教子,对于一个家庭的长期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不少人都记得这位慈母。孟子的母亲为了孩子的成长不惜多次搬家,岳飞的母亲通过刺字的方式教育孩子精忠报国,她们是开展家庭教育的优秀代表。女人在教育孩子、引导孩子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现如今,不少地方都能见到女性的身影。在三军仪仗队中,女性给整支队伍增添了独特的亮色。在飞行员队伍中也有不少女性,这个时候,我们无限缅怀壮烈牺牲的女飞行员“金孔雀”余旭。还有女教师、女医生、女护士、女会计、女科学家、女作家,女性以其独特的细心在各条战线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之前,笔者曾看过《开讲啦》颜宁那期节目,她在结构生物学领域做出的成绩让人尊重,她的智慧、她的美貌让人感到惊艳。女作家毕淑敏、王安忆、范小青等人,以女性的视角看世界,向人们奉献了精神食粮。去年,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鼓舞了人们的精气神,点燃了人们的热情。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更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广大女性的支持、参与。妇女节是妇女的节日,我们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因为女性,生活有了更多的精彩。女性在各个领域做出的成绩值得尊重。祝福女性,要关怀女性。不少单位会给女性发放礼物,这会让广大女性感到欣慰。确实,女性在日常工作中付出了很多,她们的付出应该得到相应的认可、鼓励。与此同时,祝福女性,也要凝聚起女性的“她力量”。每位女性也应该增强主观能动性,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洪流中。

实现中国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接班人的培养至关重要。家庭是人生的始发站,家庭教育的好差对一个孩子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女性在家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大女性要重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以自己的优秀品行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引导孩子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孩子未来的人生打下美好的基础。在自己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中华美德时,要督促家庭成员积极践行。每个家庭都注重家风建设,培养出出色的下一代,整个社会的未来就有希望。

稿源:荆楚网

作者 李兆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