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主管者何不跟“永远别来”道永别?
2017-02-27 10:17:00 来源:荆楚网

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云南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省牡丹市镜泊湖景区、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等3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当天下午,经认证的丽江古城区委宣传部官微“古宣发布”就相关消息与微博网友互动时疑似使用不当言论: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随后,该条微博被截图并引发大量网友关注。(2月26日《华西都市报》)

首先值得质疑的是,官微可否“骂街”?网友说的是:永远不会去的地方就是丽江。而“古宣发布”回复称: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看看两者之间到底哪里出了毛病?如果是两者“骂街”,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古宣发布”没有毛病,并且一点毛病也没有。因为前者论战的前提就是“永远不去”,这等于是判了本地旅游的“死刑”,那作为我方还有什么好话伺候你一个“骂街”者?

然而,官微之所以是官微,前提还有一个“官”字,其背后是宣传部工作人员,而非“骂街”的泼妇。你可以正襟危坐,但不可以歪帽斜眼,你可以依法说事,但不可以“泼妇骂街”,你可以循循善诱,绝不可以牙还牙。如果是,那官微也就等同于江湖上的“小哥”,街头的流氓。

“永远别来”,别成了永远之谜。就现在的官方正式回复来看,一是已排除了不当言论系宣传部微博管理人员发布的可能。二是黑客入侵说。官微仍在,证言“白纸黑字”,任谁也莫想抵赖。如果是黑客入侵,为什么黑客要删帖——黑客会不会忌惮公众舆论?除此之外,此次事件背后,是贼喊捉贼呢还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呢?不怕黑客入侵,就怕“李鬼”占位,“骂街”双方应该由其上级管理部门或者第三方调查部门介入调查,还事实以真相,否则此事仍然要不了了之。

“永远别来”能否怼掉一顶官帽?谁理谁亏,一目了然。旅游不能太“山大王”,管理者不能太“黑灯下”。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这是典型的“山大王”心态,也是典型的“死猪不怕开水烫”型管理心态。国家旅游局对云南丽江古城景区给予严重警告,结果同时发生了这起“永远别来”的骂战。表面上是对普通网友的怒怼,实质是对警告的“不怕烫”。试问,旅游主管部门,如何整治“不怕烫”的景区,如何整治不怕“永远别来”被质疑的官微?

管理者如何跟“永远别来”道永别,这是个大问题!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振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