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青玲:以实干担当开启组织工作新征程
2017-01-19 15:05:00 来源:荆楚网

总结是为了盘点成绩,砥砺前行,更是为了寻找起点,开始新的征程。2016年组织工作干了啥?2017年沿着什么方向?组织部门的年度总结,晒出了“干货”。详实的数据、骄人的成绩,极大地振奋了人心。可以说,交出了靓丽的答卷,也为新的征程积蓄了智慧、指明了方向。

播种决定收获。过去的2016年,在时间的刻印里,以实干打底,组织工作硕果累累,正如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发出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站在新的时间窗口、新的转角,如何做活、做优、做强组织工作?仍然需要以实干聚共识、精主业、勇作为。

凝聚共识,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理念指导行动,无论是从严治党的铿锵有力,还是稳中求进中的积极作为;无论是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风向,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无论是强基固本、大抓基层的导向,还是制度改革的全面推进,当看到,不一样落脚点的背后,都是一样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把创新融入其中,把从严治党贯穿始末。站在新的节点上,连接过去开启未来,面对新的使命和责任,惟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站位高才能方向明。这就需要组工干部把握新形势、把脉新问题,学习新理念、掌握新知识,紧跟时代脚步,对接最新要求,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

精耕主业,以新的实践促进新的作为。2016年的组织战绩,我们有筑牢党员思想根基的探索实践,有打造廉洁务实干部队伍的努力实践,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创新实践,在实践中出真知、见实效,不断把组织优势转换为发展的动力。然而,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逐步深入、时代的快速发展,改革的深水期、发展的攻坚期,围绕主业,还有许多的难题需要破解。如何释放组织活力积蓄发展动力?如何夯实基层基础破解基层难题?如何彰显组织特色助推发展?就是需要严实作风,不断实践,不断积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新的篇章、绘制新的蓝图。

锐意担当,以新的作为点亮新的梦想。成绩是干出来的,新的征程惟有积极作为,才能逐梦前行。组织工作的硕果,无不是作为的印证。当前,“两个一百”目标近在咫尺,伟大复兴中国梦触手可及,组工干部关系着党的执政队伍的建设,关系着党员教育指导,怎么样在梦想的道路上,打牢党建根基,用党建引领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强大的奋斗合力?如何在接续过去的新长征路上继往开来?不仅考验担当,更考验能力。这就需要组工干部明方向、聚主业,敢于作为、善于作为。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