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建平:1.5亿党费大红包散发“党内关怀”温暖
2017-01-18 16:53:00 来源:荆楚网

为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活困难的党员和老党员的关怀,日前,经中央领导同意,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5亿元,用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重点是: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城市下岗失业党员和老党员、灾区因灾致困、因灾致残党员和抗震救灾中因公牺牲党员的家属。(1月17日央视网)

及时掌握生活困难党员的情况,积极开展党内帮扶、党内关怀,长期以来,都是我们党切实履行好各级党组织关心和爱护党员职责,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促进党内和谐,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举措。

春节前夕,“1.5亿元”的党费大红包,可以说,如一缕缕春风,将给基层众多的困难党员、老党员送去温暖。与此同时,强化党内关怀、党内帮扶工作,也是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组织先进性的重要手段。

毋庸讳言,在基层依旧存在着诸多困难党员。他们并非不想“当模范、做先锋”,而是因为疾病、环境、历史、受灾等多方面的原因,生活过得并不如意。对待这样的党员,长期以来我们党就开始积极探索建立帮扶困难党员的长效机制。比如,建立困难党员定期报告制度,建立相关台账,层层上报,制定帮扶举措;开展结对帮扶。学校、机关、企业等结对帮扶困难党员;建立困难党员基金,解决党员实际困难。这些举措都在长期的困难党员帮扶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同时,如果细细品读“1.5亿元党费大红包”这则新闻,我们还会发现:老党员、抗震救灾中牺牲党员亲属等是党内关怀、慰问的重点。这其实传达出一种声音:你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辛劳汗水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党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们!你们的亲属将自己的青春年华、辛劳汗水,乃至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党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们,也不会忘记你们!而这样的声音对于普通群众同样传递出党组织积极负责、同舟共济的态度!

进一步说,党内帮扶、党内关怀,不仅能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而且能够使广大党员真正感受到:入党后,他们的身上不仅有义务、有责任、有奉献,同时也有权利、有荣誉、有温暖!

当前,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这种党组织与党员之间、党员个体之间的帮扶和关怀举措落实好,让“1.5亿党费大红包”散发出更多温暖。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建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