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辉:以足足的精气神开启新征程
2017-01-01 09:17:00 来源:荆楚网

刚刚过去的2016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坐标系上留下了浓墨重彩。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盘点2016,是非凡的一年,更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顺利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一系列喜人的成果令人振奋:“中国天眼”启用,“墨子号”飞向太空,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遨游星汉,中国女排再次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这一年,深化改革成效更加显著: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更加便利,贫困地区孩子们上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户籍制度改革更加深入,异地办理身份证和长期无户口人员户籍登记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更加有力,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

政治清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是这一年耕耘后收获的四个最甜美的果实,也是哺育出人民群众坚定信心的果实。这一年,经济持续繁荣,社会和谐稳定,文化丰富厚重,生活舒适便捷,生态优美怡人,公共安全有保障……这些历史性的成就和变化,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在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是用辛勤汗水浇灌得来的,承载着幸福,更承载着快乐。

辞旧岁满满获得感,迎新年足足精气神。盘点过去一年的喜怒哀乐和跌宕起伏,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告别2016,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7,历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2017,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风险和困难较多的一年,把握好2017对我们的发展至关重要。人们总是怀着美好的心愿展望新的一年,2017满含着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期许,必将是大有可为的一年。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一个地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力和时间也是有限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幸福的生活不是等来的,是实干干出来的,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实干、主要靠实干。只说不干,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只能是“浮云”。唯有抓住机遇,珍惜光阴,大干实干,才能将发展蓝图化为现实。

起跑决定后程,开局决定结局。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同欲,和衷共济,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以足足的精气神开启新征程,争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