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从印度撤侨?谣言发布者被行政拘留5天
2017-08-10 17:00:00 来源: 新闻晨报

晨报讯“中国开始从印度撤侨了……”8月7日,一则消息从一个名为“尤格萨狼”的新浪微博账号中发出,立即引起网民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经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查证,该消息系谣言,散布该谣言的网民是22岁的本市居民曹某某。

经上海网警进一步查证,该谣言制造者是出租车司机程某某,今年46岁,本市崇明人。8月6日上午,程某某因闲着无聊编撰了这一谣言,并发布到亲戚微信群和一个出租车司机微信群,随即引发大量网友关注。网民“尤格萨狼”不但信以为真,还进行传播扩散。

据程某某交代,他平时比较关心时政信息,之所以编谣言时选择了“撤侨”这个字眼,是为了炫耀其对时事的关注度。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崇明警方以涉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对程某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同时,对转发谣言的曹某某进行了教育训诫。

警方提示:在本例网络谣言中,程、曹二人均对随意发帖带来的严重后果表示十分后悔,并已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上海网警提醒广大网民,不加甄别、不加思考地随意转发信息可能涉嫌触犯法律,为了赚取关注度或点击量而编造发布谣言,最严重的会面临七年的牢狱之灾。若发现网上传播不实信息,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积极维护社会诚信,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