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向《战狼2》喊话:电影使用虚假护照涉嫌违法
2017-08-10 17:00:00 来源: 澎湃新闻

  《战狼2》 剧照

8月9日,江西籍律师王才亮针对近日热播电影《战狼2》喊话,原因是在电影结尾亮出的一本中国护照并非真实护照。王律师称,护照的持有者涉嫌变造国家机关证件,理由是该护照背面印有六行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真正的中国护照背面空无一字。

王才亮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有很多朋友和网友看了电影后,非常不解为何自己的护照与电影中的护照不一样,是不是只有名门、当领导的才有电影中的那种护照?为此,他还向公安部门的朋友求证,这位朋友告诉他,全国人民的护照都是一样的,并没有《战狼2》中护照背面显示的六行大字。

网友不禁纳闷,所有的媒体都在热捧的《战狼2》怎么会捏造护照呢?王才亮律师称,《战狼2》此种行为带来了诸多不良影响,应该立刻做事后澄清,告诉公众影片中护照乃虚假道具。

“首先,对国家颁发的要件不能随意更改,对公众有很大的误导,容易制造社会矛盾。《战狼2》剧组涉嫌违法行为。”王才亮对中国江西网记者说,“其次,中国现在需要韬光养晦,低调一点。尽管电影宣扬了爱国主义,但是应该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我觉得不应在影片护照背后写那六行字。”

据了解,《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