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电动车被撞倒地 多处被高温路面烫伤
2017-07-22 15:30:00 来源: 北京时间

这两天

真的是热到无法呼吸

坐着不动都是一身汗

简直就是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

烫死了!

如果你这个天儿摔倒在地的话,就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了。

“烫伤人的”柏油马路!温度高达60℃!

7月16日中午,嘉兴平湖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遭遇车祸,被撞倒在地。由于衣服穿的少,地表温度高,倒在地上半天没起来的她,又被烫伤了……伤害总是这么突如其来的!

被撞倒在地的女子

直到救护车赶到送去救治,这位18岁女孩的脸部,手臂,腿部等多处被烫伤,此外,因为她整个人都躺在地上,身体很多地方甚至起了水泡。

接触地面的肌肤被烫伤严重

“躺着没知觉,到医院才有知觉”,女孩事后说,自己都不知道在地上躺了多久。

据一位气象台工程师介绍,在这种高温天气下,柏油路的地面温度往往会达到60℃以上甚至70℃。

这是什么概念?

放上牛排也能到5分熟的标准啊!就连碰瓷的摔倒后都得急着爬起来吧!

这些东西不起眼,很烫人!

在高温天,走在路上摔倒最大的危险可能不是摔伤……而是烫伤!

但如果你以为只要不摔倒在地,就能避免室外烫伤,那也是想的简单了!除了这柏油马路,还有一些东西不那么起眼却烫的很,轻易碰不得!

地灯

7月1日晚上,福州的黄女士带着儿子买完东西准备回家。结果,儿子一不小心跌倒,手本能地摁在地面上,可刚好摁到亮着的地灯,被烫得哇哇叫,没过一会儿就起泡了。

黄女士说,当晚儿子被烫伤后,她也尝试着碰了地灯一下,立马烫得缩回手。

用温度检测器检测,这些地灯温度直线飙升到116℃

金属制成的铁板等

前些日,沈阳发生过一起“真▪铁板烧”事件。

两岁的小辉在工厂院子里玩时,光着脚踩到了铁板上,“嗷”的一声惨叫,只见小孙子坐在一块铁板旁的地上,嗷嗷的哭。

爷爷走过去一看,孙子光着小脚丫,脚底板通红,爷爷问怎么回事,孩子说“烫”。

到了医院,孩子两只脚底板全都起满了大水泡,医生诊断浅二度烫伤。

好心疼!!据说当日温度34度,地表温度接近50度,而被太阳暴晒后的铁板至少有70多度!!在夏季的室外,这类金属制成的铁板器材等特别容易造成皮肤烫伤,尤其是孩子嫩嫩的肌肤!

塑料健身器材

事实上,塑料健身器材的“火热程度”,真心不输于金属。

据检测,中午12点时塑料滑梯的表面温度就达到了63.7℃。

空调外挂机

天气热,每家都开空调。空调外挂机冒出的热气,也是烫伤的一大凶手。

一般这些空调的外面也不会有什么安全遮蔽的罩子,烫伤孩子(特别是调皮的孩子)都是分分钟的事儿!

汽车引擎盖

据估算,室外温度35的情况下,车子一小时的暴晒,引擎盖温度就会高达50℃以上。

石凳

随处可见的石凳,暴晒后温度可达到41度!

大家可不要为了休息,一屁股就做下去,会烫到你弹起!

夏季气温升高是室外烫伤的高发期,高发的原因一是因为热,物体表面温度高,二是人们穿的比较少,皮肤外露较多,一旦与热源接触,很容易造成皮肤烫伤。

不幸烫伤了,咋办?

防不胜防!如果一旦发生了这种烫伤,先别慌,现场急救非常重要。周到君这就跟你叨咕一下!

被烫伤马上去医院?错!

一位烧伤科医生说:“错,那样做实际是延误了最佳的早期救治时间。”

在烫伤的第一时间,你首先要做的就是用冷水局部降温,就是就近找来冷水冲洗烫伤部位,迅速将局部热量散去。

这种方式可以有效地降低烫伤程度,处理及时可以把深二度烫伤降低为浅二度烫伤。

不要着急撕衣服

烫伤后,如果身上有衣服不容易脱掉,你可以一边用冷水冲,一边用剪刀剪开衣服。不要着急把衣服撕掉,这很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二次伤害。

大概持续冲洗个20到30分钟,差不多直到没有痛与热的感觉后,再用干净的纱布或毛巾等轻轻遮盖烫伤部位,尽快送医院救治。

最后要记住如果烫出了水泡,千万不要自己忍不住捅破它,而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处理。

求求你,别用“土办法”

有人在烫伤时还习惯涂酱油、面酱、牙膏等等,这些“土办法”都是不!可!以!的!

学术上解释:这些东西反而会对破损部位组织有溶解作用,也加深创面,也容易引起创面感染。

这就跟你发烧,但是非要捂汗……结果捂到虚脱是一个后果!大家,还是要相信科学。

说了这么多,真不是为了吓你!这么热的天儿,愿大家路走的稳稳的,还有那些暴露在室外的高温器材也别轻易碰……分分钟烤熟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