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饭店包厢用餐 干锅肥肠爬出十几条活蛆
2017-06-29 17:00:00 来源: 看看新闻

24号中午1点20分左右,海口市民范先生与朋友在某饭店一包厢内用餐,点了一个干锅肥肠,但是没想到,当饭店服务员将这道菜端上来的时候,范先生的一位朋友立马发现,用来装干锅肥肠的容器边上有一个圆筒状的中空手柄,手柄内竟然存在约十几只活蛆,爬来爬去。

范先生回忆:“我跟几个朋友一起在那边去吃饭,然后菜刚上来的时候,我们也没怎么注意它的容器柄,等到锅一点着,锅一热的时候, 有好多小虫子就爬出来了。”

随后食客们将此情况向海口市食药监局作了反映,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对饭店的操作间检查,发现该店厨房属于透明厨房,消费者来店消费,进门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操作间每个角落。同时,经过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饭店各种食材并不存在问题。那么,出现活蛆,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呢?

饭店负责人罗立海解释:“它这个容器里面,包括外围我们用开水经过高温消过毒了的。就是这个手把,这是个空心的,空心的话也许是因为我们上这个菜的时候 ,这个锅由于厨房的紧缺,是临时在储存间里面找到这个锅。然后拿过来就直接用开水,经过高温一下消完毒就直接上菜了,就疏忽了里面,掉了个东西在里面 。几天没用了没想到里面长了虫子。”

饭店的负责人罗先生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店方承担全部责任并向消费者表示由衷地歉意,今后会加强餐具清洗消毒环节的管理。

海口市民范先生说:“店家已经跟我朋友赔偿了,赔偿了三千块钱。”

饭店负责人罗立海表示:“卫生部门的也跟我们设计很多的方案,包括很多细节,我们全体员工各方面也开了一个会议。以后这个锅,包括菜品方面,我们都会严格的把关,像类似的这个情况,下次是绝对不允许再发现这样的事情了。 ”

目前,龙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也已向饭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