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司机开车玩手机视频被曝光 交警全城寻人
2017-05-27 15:30:00 来源: 桂林晚报

  涉事司机周某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网络视频截图)

不系安全带穿拖鞋开车 客车司机边开车还边玩手机

你玩手机 乘客“玩命”

24日,一些网友报料称,一名客车司机不仅在没系安全带的情况下穿着拖鞋开车,还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玩游戏。“简直是拿乘客的生命开玩笑!”有网友还在网上上传了现场视频,引发热议。

2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和交警部门了解到,涉事司机和其所属运输公司已受到处罚。

客车司机开车玩手机视频被曝光

24日下午,晚报接到多名网友报料,称一名开客车的司机,不仅穿着拖鞋,没系安全带,还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打游戏,报料人还拍下了一段10秒钟的视频。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名穿着短袖、短裤和拖鞋的男性司机,左手握着手机,右手把着方向盘,还时不时腾出右手点击手机屏幕。从手机屏幕上看出,该司机正在玩纸牌游戏。随着拍摄镜头拉远,能看到这是一辆客运车辆,车窗玻璃位置还放有“阳朔”两字的牌子。

记者注意到,视频中这辆客车的车速并不低。不过,拍摄者并未拍到乘客,所以无法看到除了拍摄者之外,车内是否还有其他乘客。

交警网上“全城寻人”

“这是危险驾驶,简直把车上乘客的性命当儿戏。”24日晚,这段10秒钟的视频已经刷爆了桂林网友的朋友圈,看过视频的网友纷纷转发,并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找到人并严肃处理。

记者询问了多名报料市民,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并不是视频拍摄者,而是从朋友圈和微信群中看到的。网友“有一点动心”之前做过导游,他表示按照经验,那段路应该是阳朔红颈山加油站到白沙镇白沙铺村路段,但除此之外,记者并了解到更多信息。

24日下午5时许,认证主体为桂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广西桂林交警”账号发出“全城寻人”消息,表示交警支队也接到了多名网友反映此事,并希望大家提供与驾驶员相关的信息,也希望司机本人看到视频后能主动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24日下午6时许,记者专门来到桂林汽车总站周围询问,车站工作人员和附近揽客的司机看了视频后纷纷表示确实是阳朔的客运班车,但因为视频太短,内容不完善,所以无法认出这名司机是谁。

涉事司机及其所属运输公司受到处罚

25日,记者就此联系了阳朔县交通运输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阳朔县委、县政府对网传的“司机边玩游戏边开车”一事高度重视,于24日晚紧急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并对疑似车辆进行走访摸排,最终确定了涉事车辆。

25日,阳朔县交通运输局就此事专门召开了辖区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约谈会议,并在会议上做出三项处理,其一是对涉事车辆暂停营运;其二是对涉事司机暂扣从业资格证;其三是对涉事企业依据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严厉处罚。

记者从桂林市交警支队获悉,阳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三条之规定,认定涉事司机驾驶车辆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已对当事人周某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此外,涉事运输有限公司也对周某予以解聘,并永久取消其驾驶公司车辆资格,同时收回涉事车辆营运证、线路牌,并对涉事车辆停止营运一个月整顿。

与此同时,记者从“广西桂林交警”公众号于25日下午发出来的消息了解到,周某边玩游戏边开车的事情发生在5月23日下午,他驾驶客运班车从阳朔开往桂林途中,确实存在视频里所反映的交通违法行为。消息中还附有周某接受调查时的视频:“我意识到错误了,我愿意接受有关部门的依法处罚并向广大市民道歉。”涉事驾驶员周某在视频中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