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滑梯推下2岁小孩 男童父亲暴怒踢人
2017-05-27 15:30:00 来源: 杭州918

近日,上海某餐厅儿童游乐区的滑梯上,一4岁孩子推了前面2岁男童一把,使其向前扑倒、头朝下滑了下去。眼看儿子被推,一男子愤怒上前,将推人的孩子“提”了下来并踢了两脚。据工作人员,事发时4岁孩子的母亲并不在场。

眼看儿子被推父亲含怒出脚

监控画面显示:5月3日,一名男孩在玩滑滑梯时,下意识地在高处推搡站在他前面的另外一名小小孩,小小孩顿时一个趔趄,头朝前面朝下滚下滑滑梯,懵懵懂懂的男孩大概是还不明白自己闯了祸。

而被推下滑滑梯的这名孩子的父亲已经怒不可遏,先是用手拽住肇事男孩的脖颈和衣领;随后抬脚朝着男孩身上踢了两脚。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见状赶紧将被踢的孩子抱在怀里,防止事态升级。

被踢男孩母亲:太恶劣了!

被踢男孩母亲表示:她的儿子推了男子的小朋友,他的小朋友掉了下来,从滑滑梯上掉下来。当时她的孩子被踢了两脚。

“对方报警的,他们承认踢了小孩。我们当时不知道他会这样去踢小孩,还以为小孩没事,那就算了不想多搞事情,那我宝宝晚上整夜哭闹我就觉得不对劲,我就去看监控视频发现他踢的蛮厉害的,后来我就去验伤。”

被踢的小孩的家属认为:对方这样踢自己的孩子是不对的,毕竟是小孩子没有意识,而且当时母亲正好去上厕所了。

男孩的母亲觉得太恶劣了,这还是小孩子唉。“当时正好是一个空档,我去上卫生间了,前面一直是看着的。”

记者在该餐厅游乐园内看到:游乐园张贴有告示:4岁以下儿童必须由大人陪同才能进入玩耍。店方表示:事情发生后,民警接报赶赴现场,店员当时将被踢的孩子抱在怀里是防止他进一步受到伤害。

餐厅的李店长表示:4岁以下的孩子要有家长陪同,当天小小孩比较小,要求家长陪同在玩;而另外一个孩子家长没有陪同在玩,结果导致小小孩在滑滑梯中途停顿了一会儿。监控里可以看到:另外一个小孩,比较小可能不懂事,推了小孩一把,小小孩就从滑滑梯上滚下来了。另外一个小孩的家长就非常激动,就拎着脖子口往下拎,我们工作人员看到之后第一时间抱住小孩,在抱小孩的过程中他还是比较激动的,还在不停地说,我们就把孩子抱给另外一个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顾客送过去了。

网友都炸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1、力挺含怒踢人的父亲:

哼哼包子:如果那个小小孩这种高度摔的不好颈部着地的话,是会死的!是会死的!是会死的!不能把无知当无畏,那个父亲动粗是不对,但是当时的前提是他自己的孩子有可能死亡的前提下,这样的气愤虽然不能接受但是完全可以理解,这件是最有过错的是4岁孩子的家长,自家的熊孩子如果管不住的话就不要放出来害人,放出来也要看紧了

傻曉孩juby:可是这个推人的小孩也很恐怖,如果是家教很好的小孩是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换成是任何一个父母亲眼看到自己的孩子被这么推下来肯定都很生气,不能全怪这个爸爸,在气头之上了

百合心:小小孩才可怜,4岁的孩子难道这点意识也没有吗?如果我是小小孩家长,肯定也会很气愤的!动不动手就看当时的情绪了!

秋曦:小小孩是被猛的推下去的,太吓人了。我女儿也四岁,她早就知道滑滑梯的时候要耐心等待,根本不会去挤去推小朋友。这个大男孩就是没家教,欠教育!难道必须把小小孩弄伤了才算犯错吗?熊孩子熊家长还有理了?!

小萝莉的爸比: 我认为4岁男童母亲负全责。因为一时自己监护不利,导致自己孩子做出这种事情,然后被打,看似可怜,要验伤要如何如何!试问如果母亲这个时间因上厕所,监护不到位,导致孩子被坏人拐走,这时还会这么嚣张(也许嚣张这词不合适)?孩子被拐走了怪谁呢?怪母亲监护不利对吧,那么孩子被打怪谁呢?也应该怪监护不利!这逻辑没毛病吧!

2、责怪父亲踢小孩的:

G 花贝: 说实话2岁孩子看上去摔下来姿势是蛮吓人的,但是爸爸第一时间应该先检查孩子是否受伤,而不是去报复,这个爸爸是个巨婴,根本没有思考问题的能力。

寻去:把人家孩子踢坏了,你负责

求其是旦嘅Armstrong:心疼,但也情况也没有那么严重。讲道理,或者让孩子自己解决吧

shf:一、大人打别人家小孩肯定不对,属于素质差;二、小小孩的父亲应该要预判到,2岁小孩与其他孩子一起玩滑梯可能存在的危险;三、大小孩父母也应该要教育小孩子注意礼让,尽量避免危险动作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做错事很正常,

不能保证每家人家的孩子都很乖不惹事,

此时,家长的引导就显得尤为重要。

家长该如何做?

平时家长带孩子出入公众场合的时候,也经常容易和别的孩子发生冲突,那么这种时候,作为家长,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

记者采访了儿童教育相关专家

前马来西亚上市教育集团优仕环球集团UC Kindies 连锁国际幼儿园总园长,东坡、民安社区少年宫负责人官胡蓉老师:

出现问题并不一定是坏事,而恰好是一个教育的契机,在公共场合遇到孩子发生冲突很正常,关键是家长要正确引导。

家长作为成年人应该有一个判断:孩子的行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善意的还是恶意的?

对于主动的一方(行为发出方),如果孩子是无意的,那么家长应该教育他在公众场合要观察周围的环境,控制自己的行为,保护、避让年幼的孩子。如果是有意的,家长要让孩子意识到这种行为产生的后果,并且接受一定的惩罚,比如一天不给他吃零食。

视频中女孩妈妈第一时间道歉做的很对,孩子意识到错误之后可以双方拉拉手、或者抱一抱化解矛盾。

对于被动方,首先家长要理智,行为不能过激。如果对方是无意的,那么可以跟自己孩子讲“别人是一不小心撞到了,没关系”,教会孩子理解和宽容。

如果对方是有意的,并且对自己的孩子造成了伤害,可以马上拒绝,保护孩子,事后还要教会孩子怎样保护自己。比如有人打你,第一反应不是打回去,可以教孩子:第一次可以宽容,第二次可以警告对方不准打你,第三次打你可以大声呼叫,引起身边大人的注意,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

成都大学教育学院幼儿园园长吴晓蓉副教授:

孩子之间发生争执打闹,一般应该先沟通,针对孩子的年龄来判断,如果年龄太小的话,孩子之间发生争执是没有主观动机的,争吵和讲理都会显得很无力,家长应及时的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加紧看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