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盘鸡染禽流感? 男子散布H7N9谣言被拘
2017-05-27 15:30:00 来源: 华商报

华商报讯(侯建)近日,耀州警方查处一起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案件,违法行为人王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5月15日,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永安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大盘鸡餐馆老板报警称:有人在网络上散布谣言,称在耀州区有人吃大盘鸡感染H7N9病毒死亡,此谣言造成其餐馆经济损失15000余元。

接警后,永安路派出所快速介入,查找网络消息出处,最后锁定在耀州区王岩村经营一家不锈钢装修部的王某,将其传唤至派出所做了进一步核实调查。经调查,王某使用的微信号于5月12日10时56分,在一个微信群里发布消息:“铜川市耀州区北街,昨天下午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年龄25岁,孩子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紧急通知,暂时别吃鸡肉、鸭肉,因咸阳市乾县5570头家禽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看到,群发扩散”。

王某本人对以上事实供认不讳,他告诉民警,当时只是无意开个玩笑,没想到造成这么大的社会影响。当民警告知他的行为已构成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案时,王某后悔莫及,只恨一时无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