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出气火烧ATM机 一惊之下撒尿灭火
2017-05-16 18:30:00 来源: 都市女报

近日,上海浦东公安分局抓获一焚烧、破坏银行ATM机的男子李某,在焚烧、敲打ATM机后,竟用一泡尿将火扑灭,“烧了就烧了。“当问其作案动机时他表示,“打工被辞退,现在没有钱了,要让别人也没有钱取”。

5月6日凌晨2时30分许,位于浦东新区新场镇古恩路的某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该行自助柜员机被烧得面目全非,随后立即报警。

据银行监控视频显示,当天凌晨1时许,一名身穿棕色外套,头戴黑色口罩和发箍的男子进入自助取款机隔间内,站在取款机前发呆了数秒,并往取款机上的摄像头看了几眼。

随后,他从外套里掏出记号笔,对着ATM机的摄像头一阵涂抹,但并没能将摄像头遮盖。

紧接着,该男子取出随身携带的煤油罐将煤油滴撒在ATM机上,并点燃蜡烛对ATM机进行焚烧。

数秒后,ATM机上的摄像头被燃烧后破裂。

男子作案期间,多次点火燃烧,主要破坏的点位于取款机上的取钞口附近,在几次燃烧期间,他还拿出榔头、撬棒等工具敲打刮擦取款口。

1时06分许,取款口再次被该男子点燃。

接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

他往后退了几步,

对着烧起的ATM机撒了一泡尿,

火苗被扑灭了……

随后,该男子仍未离去,继续用撬棒搅动被烧毁的取款口。

据浦东公安分局新场派出所民警介绍,该男子作案时间有近一小时。接到报案后,浦东公安分局惠南分区指挥部会同新场派出所立即到达现场,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将涉案男子的体貌特征通报巡逻警力,注意发现。

当日6时许,参与设卡盘查的民警在新场镇古恩路附近发现一名男子,拿着一个拎袋,通过辨认,该男子外貌特征与此前通报的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民警迅速上前将男子制服,并缴获缴获撬棒、打火机及煤油罐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该男子对窜到银行放火焚烧ATM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烧了就烧了,后果不需要考虑,不后悔。“

据民警介绍,当问起其此举的动机时,

李某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打工被辞退,现在没有钱了,要让别人也没有钱取“。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昨天上午,周到APP的周到君对话嫌疑人李某。

问其焚烧原因,他答道:“烧了就烧了,后果不需要考虑,不后悔。“

周到君了解到,李某年仅19岁,只读到七年级,家中还有两个兄弟,与父母关系较疏远。

2016年8月,李某通过中介从老家河南来沪工作,在一家电子厂打工。而一个月后便从该处离职,具体离职原因李某并未交代,但李某表示:“工资和预期有落差,太坑了!“

从去年9月到今年2月,李某以四处做临时工为生,每日仅有50元的收入,居无定所,问其这段时间如何过活时,他说:“没有朋友,没有和人说话,人心太黑。“而当记者问其遇到什么不顺心之事时,他并没有回答。

据事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某损坏的ATM机价值约12万元。周到君在事发现场看,事发取款隔间已被工作人员锁上,被烧毁的ATM机仍未更换,取款口漆黑一片,已被破坏得面目全非,机器前被烧裂的摄像头处有记号笔涂抹的痕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