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奔驰拒缴10元过路费:家在附近不需要给
2017-05-11 16:29:00 来源: 中国网

为了不缴10块钱,开着奔驰车的男子大闹收费站,结果不仅没能逃掉应缴的费用,还将面临刑事处罚……他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这般?

开着奔驰车,拒交10元过路费

5月2 日凌晨零点 10 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开着一辆奔驰轿车,从江都方向路过九龙收费站时,拒交10块钱过路费。

“什么?10块钱?为什么要给钱?我家就住在这附近,我不需要给!”男子把车停在拦车杆前,激动地跳下车和收费员理论。收费员跟男子解释说,收费站有规定,收费站附近两个村的村民从这里经过确实不需要交费,但需要出示身份证或者驾驶证以示证明。

随后,男子掏出了证件,收费员查看发现,男子的户籍地址并不在免费范围内,遂让男子缴费。

“我不交,我不交,我就是不交,今天不是小长假嘛,你们不应该收费!”男子提出另一个不缴费的理由,可是此时已是5月2日凌晨时分,过了免费的时间,收费员再次向男子作出解释。男子仍是不听,与收费员争执起来。

纠缠收费员,见了警察就想溜

收费站一名姓邱的班长闻讯赶来,先是闻得男子一身酒气,然后就听见男子一口一个“大哥”地叫女收费员,让她还钱。原来,男子经收费员劝说后,交了10块钱,不知怎的,又反悔了,一个劲地要收费员将10元钱退还给他。邱班长怕影响过路的车辆,赶紧报了警。

民警到场后,男子开始躲躲闪闪,先是说自己压根没开车,坐的别人的车,开车的司机已经离开了。随后,收费站工作人员现场调出了当时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里显示,这名男子当晚就是一个人开得车,并没有其他人,男子的谎言不攻自破。

在民警的一再询问下,男子终于承认自己是喝酒了,还喝得不少!眼看情况不妙,他拿出手机假装拍视频,趁机开溜。

醉酒驾驶,后果很严重

“往哪里跑!”几名民警立即上前拦截,很快将男子控制,并对他现场进行了吹气式酒精测试,谁料,测试的结果竟然是 192ml/100mg,远远超过80mg/100ml的醉驾标准,按规定,如果经吹气检测酒精含量达到酒驾或醉驾标准的,应抽取血液进行检测。随后,交警第一时间对男子进行了抽血检测并将他的血液样本送检。

前两天,男子酒精检测结果出来了,他的血液中酒精含量竟达到 303.5ml/100mg,这已经属于严重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了危险驾驶罪。

根据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应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处拘役,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