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报警求助 精神不稳对民警拳打脚踢
2017-05-09 16:46:00 来源: 现代快报

  孕妇袭警 警方供图

一女子在扬州汽车东站自称没钱回家,扬州市广陵公安分局湾头派出所接到求助后立即派民警赶往现场,民警到场才发现情况十分复杂,该女子不仅快要临盆,精神状态也不太稳定,对民警和医护人员极为抗拒,甚至拳打脚踢。对此,民警并没有轻易放弃对女子的救护,最终在他们耐心帮助下,将其送到当地医院,女子于次日凌晨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8日,当地警方对外通报了这起事件的详细经过。

报警求助,但打骂民警

警方介绍,4月25日中午,湾头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女子称自己在汽车东站附近,因为没钱回家,想让民警帮忙。

到了现场找到女子后,刚说了两句话,民警就发现情况有些不太对劲。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名女子的行为异常,并且还是一名孕妇。经过简单沟通,这名孕妇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对警方十分抗拒。

经过一段时间工作得知,女子是连云港赣榆县人,其手机号码也是当地的。据了解,当时天气比较炎热,考虑到女子怀孕,为避免出现意外,处警民警将女子接回了所里,进行照看。

孕妇将临盆,民警送医

在派出所,民警试图帮她寻找家人,但女子还是非常抗拒。只要民警一靠近,她就破口大骂,动手打人。不过警方并没有放弃,所里专门安排了女民警和女协管员,守候在她身边,与她谈话试图了解到一些线索。

经过交流,女子情绪有所稳定。从交谈中警方得知,她是大约一周前,从家里拿了一些钱后跑了出来,去了多个地方后又来到了扬州。女子后来将身份告诉了警方,而就在警方准备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时,意外状况又发生了。

“在所里休息了一两个小时,她突然对我们喊,说自己肚子疼。”民警介绍,刚发现女子时,他们就察觉到其腹部隆起明显,似乎怀孕的时间已经不短。女子这一叫喊,立即引起了警方的重视,拨打了120后,医护人员赶到了派出所。

然而,女子不愿配合,医护人员只要一靠近,她就打砸东西。无奈之下,湾头派出所所长戎祥开车将女子送到了当地医院。

女子顺利产下女婴

警方说,当孕妇到医院后依然情绪不稳定,拒绝接受检查。湾头派出所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广陵公安分局,由分局出面协调医院,给予女子特殊照顾,安排了专门的病房。与此同时,五台山医院的专家也被请过来会诊。

在多方努力之下,女子最终顺利地接受了检查。“检查后医生说,她的宫口已经开了两指,而且婴儿已经足月,随时可能生产。还好被及时送医,否则可能出现危险。”4月26日凌晨3点,喜讯传来,女子在医院顺利产下了一个女婴,母女平安。

面对这一情况,湾头派出所也与女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但其父亲称,家中十分贫穷,自己没钱坐车来扬州。警方又专门赶到了赣榆县当地,将其父亲接到了扬州,并安排食宿,让他能照料自己的女儿。

由于女子的身体状况较好,且得到了及时的帮助,没多久后她就能出院了。民警考虑到这一家人的确困难,不仅帮父女二人买了车票送上车,还与当地民政部门取得了联系,协助其办理了低保,让事件得到了完满的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