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愿买课被健身馆私教辱骂:心疼钱 继续胖
2017-05-04 21:30:00 来源: 新文化报

  微信截图

  微信截图

“心疼钱直说! 因为钱, 宁可越来越胖呗? ”“你继续胖吧”……面对微信上健身馆私人教练发来的话,已经在健身馆办了年卡的王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是有点胖,去健身馆也是要坚持锻炼的,但这个私教也太过分了,就因为我不想花钱买私教课,就各种语言侮辱。 ”感觉受了极大伤害的王女士打算退掉在该健身馆办的卡。

办了健身卡

“脂肪超标”还得再花钱?

今年2月中旬,长春市民王女士在位于东南湖大路上的“艾驰健身”赛德广场店办了张会员卡,一共花了1200元。“这个卡是两年期的,2019年2月15日到期,两年内不限次数,包括动感单车、肚皮舞等部分课程都是含在里面的,跑步机等设施也都可以用。但是一对一的私人教练需要单请,自愿买私教课,每节课300元/小时。”王女士说。

从2月份办卡到3月中旬,王女士的两年卡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她称,其间该健身馆的私人教练张某找到她,说可以为她免费测一下身体脂肪比例。王女士站在一台仪器上进行测试,生成了一个结果。随后,私教张某告诉她,这个结果显示王女士的身体脂肪含量超标。

“那个仪器生成的单子我也看不懂,对方说什么就是什么了,最终目的是让我买课,但我拒绝了。”王女士表示,自己已经花钱办了健身卡,不想再多花一份钱请私人教练。

不花钱买课

被说“心疼钱”“继续胖”

当表明自己不打算再花钱买私教课后,对方就说了很多难听的话。王女士提供的与私教张某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对方确实以王女士“胖”为由劝其买课。“办不办课,我给你很大优惠了。”“想继续这样,然后一个月之后又胖了?”“自己小腿都啥样了,都成肌肉腿了。”

在得知王女士不想买私教课后,对方说“心疼钱直说!”“因为钱,宁可越来越胖呗?”“你继续胖吧,以后别找我了。”“跟你说句实话,今天最后一天折扣价,也是我们比赛日最后一天,所以我非常需要业绩,我才跟你墨迹这么长时间”“你要是不愿意帮我,也不愿意减肥的话,那就算了。”

感觉受侮辱

想退卡却被一拖再拖

张某的话让王女士非常气愤,“私人教练进行服务销售,在本人不同意的情况下对本人进行言语侮辱,所以要求退卡。”3月中旬,王女士到店里投诉,要求退卡退款。可是事情拖了一个多月,店方至今没有就她反映的问题给予明确回复。

日前,新文化记者与王女士一起来到“艾驰健身”赛德店。起初,前台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就此事进行沟通处理。后来,店内一位自称运营部何经理的男子出面,表示已将王女士所说的问题反映给上级领导,但是这位卢经理从3月份到现在一直在度假,而卢经理上面还有运营部范总监,总监上面还有宋店长。“领导应该知道这个事,但我只能跟我的直接上级汇报。”何经理表示,他与卢经理微信联系后,对方回复“再等3天,范总监回来给答复”。

“我从3月中旬就到店里投诉,填了投诉单,包括办卡的顾问还有店长,都说过两次‘××天后给答复’的话,但再去找就说领导不在,一拖再拖,一直没给答复。”王女士表示,对“艾驰健身”处理问题的态度很不满。

消协:要看谁违约在先

从王女士提供的与“艾驰健身”签订的协议上可以看到,“本合同签订后双方应严格遵守,除不可抗力外,不得单方解除本合同,如甲方(指“艾驰健身”)未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除退还未到期费用外,需承担违约金500元,乙方(指王女士)在服务期内提前解除,乙方的退费金额依据合同约定的标准剔除已发生的服务费并扣除20%违约金后将余额返还。”

对于违约金,王女士认为,自己并非无理由要求退卡,而是私教“言语侮辱”以及健身馆方面处理问题的态度伤害了她。因此,她主张在1200元办卡费用基础上,可扣除已产生的一个月费用50元,返还剩余的1150元。

“预付卡消费,消费者有权主张退卡退费,需要强调的是,办卡后未消费的预付款不退属于霸王条款。”长春市消协秘书长钟萍表示,先交款后消费属于预付款性质,对于未消费的预付款,消费者有权主张退还。按照有关规定,因消费者违约造成赔偿,只能以填补商家损失为限。当消费者提出退卡退费时,是否要支付违约金,需要看谁违约在先。如果消费者有证据证明对方违约在先,那么就无需支付违约金。

5月3日,王女士给本报回复称,经过为期1个多月的维权,“艾驰健身”赛德广场店将健身卡的优惠部分扣除,同意将剩余的852元退给王女士。

新文化记者 黄艳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