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小三劝退师":有公司靠劝退业务计划上市
2017-05-03 18: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资料图

浙江在线5月3日讯 最近,上海维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递交了公开转让说明书,拟挂牌新三板。该公司引起关注与争议是因为其主要业务是“劝退小三”。

记者调查发现,类似“上海维情”这样的公司杭州也有不少,处理此类业务的人就像电影《分手大师》里的邓超一样,他们被称为“小三劝退师”。

记者找到一位“小三劝退师”雷宾,面对面聊起他和“小三”们战斗的江湖。

接单需要评估难易

叫我婚姻矫正师更合适

雷宾是个80后,浓眉大眼,非常健谈。他是安徽人,来杭州好些年了。

“如果可以的话,不要叫我‘小三劝退师’,叫我‘婚姻矫正师’更合适。”雷宾告诉钱报记者,他2013年开始做这行,当时是单干,后来发现市场很大,单子又接不过来,所以在去年年初成立了工作室“雷宾婚姻咨询公司”。

据了解,他的工作室现在固定的员工是5人,人手不够的时候就招募临时演员或者其他人员。

他说,接单流程是先评估能不能做,然后商量“战术”、招募人员,再具体实施。一般前方人员1-2名,后方支持调度人员2-3名。

雷宾说,按照目前的操作,每个单子从接单到完成大概需要半个月到一个多月,很麻烦或者有变故的单子时间会花费得久一些。

“说起来前方人员的表现很关键,直接关系到单子的成败。而后方的支援也必不可少,万一穿帮的话会很麻烦。”雷宾说,他遇到的比较尴尬的情况是,单子进行到一半,客户突然变卦,说不要继续了,或者要变更计划。”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到另外几家从事此类服务的工作室,基本都是打着婚姻咨询的旗号,而劝退小三的服务费一般都在5万元上下。其中一家工作室的负责人表示,现在单子不少,有些太复杂的就不大愿意接,因为按照经验来看,太复杂的单子精力投下去很多,最后还往往不成功,不合算。

成功劝退得有战术

找个演员使用离间计

雷宾举了一个成功的例子。

那对夫妻结婚10多年,结婚时条件一般,后来女的借来一笔钱给丈夫做生意,没想到生意越做越好,条件好了,丈夫开始觉得老婆带不出去,有点嫌弃。后来出差时,丈夫在外面认识了一个做生意的单身女人,一来二去就好上了。

半年后,妻子发现丈夫出轨,也吵也闹,丈夫嘴上说会和小三断掉,但还是藕断丝连。

没办法,她最后找到了雷宾。

雷宾从女方了解到一些丈夫出轨对象的情况,做了下评估,觉得可以做。

很快,他找来一个长得挺帅的临时演员,包装成一个商场上的成功人士。之后找了个“小三”开车出门的日子,让演员开车故意轻轻撞了上去,借机认识那个女的,各种嘘寒问暖,送花送礼物。雷宾说,“很少有女的能够抗拒这种韩剧式的浪漫邂逅。”

大概一个星期,关系已经处得不错。然后和女的约好要送她礼物,让她第二天早上早一点来酒店找他。另一方面,安排其他人联系好那个丈夫,以谈生意为由让他第二天一早也来酒店,在大堂茶吧安排好座位和角度,故意让丈夫看到“小三”和临时演员谈笑着走出电梯的场景。

一大早,一男一女从酒店电梯里出来……丈夫一看到就坐不住了,就开始打“小三”电话,因为边上有人,女的肯定不会接,这下他更火了,直接找到“小三”家里,他有钥匙,开门进去,一男一女正坐在一起聊得热乎,当时丈夫就跳起来质问,是不是脚踏两条船。女的面子上挂不住,直接吵翻。

亲自出马劝慰失意男

入行多年感慨人心难测

后来,郁闷的丈夫在外头晃到晚上,去了一家酒吧。看到那个丈夫进了酒吧之后,雷宾上场了。他找到酒吧里的一位女服务生,在那个丈夫面前演了一出戏,剧情就是这个女的看上别的男人,把雷宾给甩了。当场砸酒瓶的戏码演过之后,雷宾装作无意间和那个丈夫坐到一起,两个被甩的男人一起感慨,外头的女人靠不住。

聊了会雷宾就撤了,丈夫坐了半晌打车回家。此时雷宾电话通知原配。老公回家后夫妻俩谈了很久,丈夫决定回心转意。

之后男演员按照计划慢慢从“小三”生活中消失。单子完成后结款。

雷宾说,这是比较顺利的单子。但是实际上有时候意外很多,比如安排好的剧本没法演,人家不按常理出牌,都需要临时调整。他感慨,“人心难测。”

他说,有人质疑他们演戏是在欺骗。“但是,生活中,谁没演过戏,演技好坏有差距而已。我见到的那么多刚开始说喜欢的是你这个人,最后盯牢的都是钱财,有些‘小三’一个个演技都好得很。”雷宾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罢了。”

失败的案例也不少

妻子无意说漏嘴最终离婚收场

有一次失败的经历,让雷宾印象比较深刻。

他说那是一个广州的单子。夫妻两人也是时间久了各种生活琐事导致感情不太好,男的就有了外遇而且似乎铁了心要离婚跟小三过。后来妻子找到雷宾,他们通过各种办法,让丈夫渐渐回心转意,但是,没想到情况好转了之后,那个妻子和闺蜜闲聊一时大意,说出了这个事情。后来传到了这个丈夫耳朵里,结果自然可想而知。最后单子没成,两人也是离婚收场。

此后雷宾对于客户的保密工作就非常上心,千叮万嘱。

雷宾还曾接过一段“奇葩”的生意:江苏一个开厂子的女老板,请他出面拆散自己和“情夫”。这位女老板十分痛苦,她说和情夫爱得难分难舍,无奈双方各有家庭,所以请雷宾出面让她“忍痛割爱”。

雷宾说,他把女老板和她的情夫都约出来,说服他们分手。几次见面,效果不佳。直到最后收了女老板的“感谢费”,雷宾才发现自己上当了:“这哪是求‘拆散’,分明是利用我,给他俩制造见面机会嘛!”

劝退小三的服务费一般在5万元上下。其中一家工作室的负责人表示,现在单子不少,有些太复杂的案例就不接了,因为付出精力太多不合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