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冬:武术圈多骗子 我要把他们揪出来
2017-05-02 15:38:00 来源: 界面

图片来源:网络

最近几日,综合格斗教练徐晓冬20秒KO雷公太极创始人雷雷的视频在网上爆火,从而引发传统武术与现代搏击之争。持续发酵之后,徐晓冬似乎惹怒了整个传统武术界,多路豪杰集体发声,向徐晓冬下战书。一场徐晓冬与整个传统武术界的对抗正在发酵。当然,徐晓冬也不甘示弱,他通过更新微博,表示自己将约战各大掌门。

5月2日凌晨2点,徐晓冬接受了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徐晓冬表示,自己目前所做的,其实“是正义的事情”,他想要“把武林圈子里那些坑蒙拐骗的家伙全都揪出来”,“要把他们全部拆穿!”

谈雷雷“我要惩罚他,我就是想打他”

2  封面新闻:之前打赢雷雷,在赛前想过会有那么轻松吗?

徐晓冬:没有,我觉得至少还是会挨几下吧,之前看中央电视台报道,单手能拍碎西瓜,然后可以表演“雀不飞”,“雀不飞”就是把一只鸟放手里,这只鸟飞不走。我当时就觉得他肯定还是有点功夫的,不然办不到,毕竟中央电视台都报道过,但最终发现能那么轻松,我还是比较惊讶的。

封面新闻:为什么会选择约战雷雷呢?有什么隐情没有?

徐晓冬:约他的原因是我想要惩罚他,他之前做了一件非常不道德的事。

封面新闻:是什么恩怨呢?是否方便透露?

徐晓冬:没什么不能说的,他之前还是是一个小人物的时候,在微博上找过我,说他能单手破解“裸绞”,“裸绞”是一个很强的招数,目前世界上都还没有有效破解这个招数的办法,他当时一说,我就很感兴趣。所以,我就联系他,当时也不知道他愿不愿意上我的节目,所以就说和他聊聊,他答应了。结果,在和他聊之前,另一个和他不和的人也答应过上我的节目,结果他知道后就不高兴了,因为他和那个人有矛盾,就觉得我不应该让那个人先上节目。所以,他就到处去暴露我的隐私,比如我和他的对话啊,我的联系方式啊,各种方面。我这个人也是比较直脾气的人,既然他这样对我,那我就约战他,我明说,当时为了让他能接下这个切磋,我在语言上也攻击了他,这个确实是有的,我不夸张的说,我就是想打他。

谈约战“我被骗了很多年,我现在要打回来”

封面新闻:听说您和另外两个圈内人一起成立了一个打假联盟?有这回事吗?

徐晓冬:没有。圈子里确实有人成立了这样一个联盟,他们也把我加到了微信群里,但我没得到官方确认。我目前做这些,只是因为我个人想要打假。

封面新闻:您说您想要打假,那您其实就算和雷雷没有私人的恩怨,其实也会约战他,对吗?

徐晓冬:会约。但如果没有私人恩怨,我可能会客气点,会给他点机会,不会那么狠。

封面新闻:您有没有想到过自己与雷雷的一场约战,会引起关注?

徐晓冬:想到了。我毫不隐晦的说,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的战斗,所以我猜到了大家肯定会关注他,而且还涉及到了被早就被神化了的太极。

封面新闻:那现在的这个关注度,其实也是您预见到的?

徐晓冬:不,现在这个情况,我没有想到。我说引起关注,其实是猜到我们武林圈子里面的人会关注。但现在所有人都在关注,王思聪、郭德纲、还有好多名人,包括足球队的人,演艺圈的人,都在关注这个事情,有好多还在微博上找过我。这个确实是出乎我预料的。当然,我估计应该是最近没出什么大事,所以大家才对我这个事比较感兴趣。

封面新闻:您现在约战武林各门派,也是为了打假?还是说是因为被挑衅有点冲动?

徐晓冬:没有,这个真不是冲动。我挑战他们,是蓄谋已久的,我从小就是武痴,对于这些东西,其实我看得比谁都重,我之前一直以为传统武术都是真的,所以我当时看到他们都挺尊敬的,见谁都喊老师,当初我喊雷雷都是喊的“雷老师”。结果,我有一天发现,我崇拜了那么多年的东西,全是骗人的,你说我该怎么办?我只能说,我上当了好多年,我要打回来。

封面新闻:您为什么会挑战各派掌门人呢?

徐晓冬:我就是想要让大家看看,我们之前崇拜的都是些什么。也有人劝过我,说掌门人都老了,你打不了,你打徒弟呗,但我想,我也是名人啊,我要打就要打和我年龄差不多的,我都39了,他们也比我大不到哪去,怎么不能打?如果他们要让他们的徒弟来打,我徒弟也多啊,我们就徒弟打徒弟,师父打师父。另外,我还约了马云的保镖,他也是练太极的,但我觉得他不会和我打,毕竟他是马云的保镖,如果输了,多不好看,对吧?

谈“传统武术”“可能有1%是真的,但我没见过”

封面新闻:您本人对于太极是怎么看的?真的只是骗人的东西吗?

徐晓冬:可能有1%的是真的,但是我没见过。

封面新闻:您对于传统武术是怎么看的?中国的武术现在真的不再具有实战价值了吗?

徐晓冬:中国武术在50年前就不具有实战价值了,包括现在很多表演的鹰爪啊,铁布衫啊都是假的。包括硬气功,真打起架来一点不管用,你看他用砖头拍的,都是头啊,手啊,你见过有谁用砖头拍鼻梁,拍髌骨吗?反正我是没见过。但我们真要打起来,大家肯定都是往这些地方招呼,那你说,这硬气功管不管用?

封面新闻:对于现在这些所谓的武林门派,您是怎样一个看法?您认为有多少是真的呢?像少林,武当这种,在小说中被无限神话的门派,您是怎么看待的呢?

徐晓冬:真要能打点的还是有,不过都是些小拳。比如咏春,八极拳,通背拳这些,其他都是扯淡,像什么太极啊,形意啊这些,没什么用。关于少林寺,其实还是有点水准的,毕竟他们现在练的也是散打,散打是真管用,但传统武术……哼。

封面新闻:现在这个事情似乎搞得很大,您后悔过吗?

徐晓冬:我干嘛后悔?我打假,是好事,有很多人都支持我。假的东西是不好的,现在我是在戳穿他们,我是正义的一方。

封面新闻:那您现在似乎已经成了传统武术界的公敌,您没考虑过吗?

徐晓冬:我还是那句话,一个人的武林,我不在乎。

封面新闻:您之后还有什么打算呢?

徐晓冬:过两天,我会去台湾。我和那边的一个打假名人联系过,我们要两岸三地一起打假,这次我们要震惊全中国的事,把武林圈子里那些坑蒙拐骗的家伙全揪出来,拆穿他们的真面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