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账户突然多15万 电话询问遇"中央专案组"
2017-05-02 15:38:00 来源: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陶维洲)先是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名下的账户多了15万。为了查清这笔钱的来源,无锡一位市民打了几个电话后,居然联系上了“中央专案组”,和诈骗扯上了关系。最终,他被骗走48000多元。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冒充“公检法”骗局又出新花样,一定要加强防范。

前几天的一个上午,无锡市民倪某某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负责保险的人,并称上海嘉定平安保险公司打了15万元钱到医院的账户上,还报了倪某某的身份证号码,让其两个半小时内把钱处理掉。

“医院”的这通电话让倪某某听得一头雾水,怀疑被人冒用了自己的身份,于是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想报警。对方表示,如果真如倪某某说的那样,他的身份被人冒用,很可能已经涉嫌违法犯罪,所以按照常规途径报警已经来不及了。对方表示,可以帮倪某某联系嘉定公安局。电话很快转接过去,一位“民警”听取了倪某某反映的情况,并称会进行核查。过了一会儿,“民警”打电话给倪某某,称其涉嫌一起特大诈骗案,嘉定公安局已经无法处理。对方给了倪某某一个“中央专案组”的电话。在给“中央专案组”反映完情况后,倪某某陆续接到三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称要冻结其银行存款。而如果不想冻结,就得把银行卡内的钱拿出来检验一下。之后,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倪某某根据对方指示,在ATM机上操作,分6次总计汇出4.8万多元。

“其实,这是非常老套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只是对方换了一个新的由头,即医院收到巨额款项。”民警介绍,此类诈骗除了由头更新外,套路基本没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