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源自劳动者 宿管阿姨艺术照美爆网络
2017-05-01 16:06:00 来源: 成都商报

  赖旭清身着晚礼服照片,惊艳了同学和网友们

  蒲菊阿姨

  张辉珍阿姨

优雅的旗袍、精致的妆容、自信的笑脸……近日,一组“美女”艺术照,在电子科技大学师生们的朋友圈和微博里热传。这组艺术照的女主角们,不是学校的女大学生,而是和学生们朝夕相处,却默默无闻的宿管阿姨们。一名同学说:“看到了宿管阿姨们和平时不一样的美!”

10万次点赞

阿姨:同学说我成了网红

“多年以后,你是否还记得成电宿管阿姨最美的模样?”4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发表一篇推文,展示了该校9位宿管阿姨的艺术照,并配上宿管阿姨们平时的工作照。随后,这篇推文被同学们大量转发,在朋友圈引起热议。

“有同学告诉我,说我成了网红。”蒲菊是参与艺术照拍摄的宿管阿姨之一,她说艺术照还流传到了新浪微博。记者看到,宿管阿姨们的艺术照引起了一些微博大V的关注,仅“中国新闻网”的转载,原微博和评论就引发近10万次点赞。

“阿姨好美!”网友“沐子”一条评论得到了11700次点赞。另外一些网友则感慨:“倘若没有生活的艰辛,哪个不是风姿绰约?”“平凡的岗位都是美!”

首次拍艺术照

摄影师:美感源自劳动者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正值五一小长假,趁着难得的清闲,赖旭清、蒲菊、张辉珍三位宿管阿姨接受了采访。

“艺术照是4月初在一家影楼拍的,一共拍了9个阿姨。”蒲菊介绍,她今年42岁,来自农村,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拍摄艺术照。“我从来不化妆,拍之前很紧张,看到样片后非常高兴!”

受学生和网友们夸赞最多的是45岁的赖旭清阿姨,在宿管岗位上工作近5年的她,平时从不化妆,几乎只穿工装。在艺术照里,赖旭清身着旗袍和晚礼服,从容自信,充满女性美,瞬间年轻了20岁。“我也是第一次拍艺术照。”她说,妆容和服装是造型师建议的。看到样片后,她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心里美滋滋的,感觉自己像换了一个人”。

摄影师王先生说,刚开始拍的时候,阿姨们普遍有些拘谨,但后来慢慢放松,“展现出她们独有的美感和内涵,她们的美感来自于作为劳动者的经历”。

“感谢学校为我们拍摄艺术照,让我们发现自己的另一面!” 张辉珍阿姨说,她现在感觉自己更年轻和自信了!据了解,在五一劳动节前夕,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度“我心中的好阿姨”评选出炉。根据同学们的投票,共有9名宿管阿姨入围,随后学校邀请她们拍摄了艺术照。“因为阿姨们工作很辛苦,很认真,为了感谢她们的努力,学校就邀请她们免费拍摄了艺术照。”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任芶生平说,学校希望阿姨们能够发现自己的美,收获自信,在工作中能更从容地处理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图由受访者提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