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反腐剧里的“藏钱” 贪官买房还干啥?
2017-03-31 12:01:00 来源: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2017年反腐第一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映,其中检察官(陆毅饰)抓获的首个巨贪(侯勇饰)为了藏2亿多现金,竟专门买一幢别墅。

观海解局记者发现,这名小官巨贪正是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为原型,后者在北京富力城买房藏钱。

除此之外,还有贪官利用受贿款购入商品房,大搞金屋藏娇,甚至利用手中职权低价买房、高价卖房,倒手炒房获利。

今年2月,专家建议,应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抽查制度,并适时专项集中整治。

(《人民的名义》查处贪官一幕)

反腐剧原型曾创“中国第一”

3月28日,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开播,刚一开始就上演了检察官与贪官之间斗智斗勇、精彩纷呈的对手戏。

剧中,最高检反贪局侦查处长侯亮平(陆毅饰)突击搜查某部委处长赵德汉(侯勇饰)家。经过一夜斗智斗勇辗转三处,最终查获了赵德汉私藏现金的别墅。摆满整个房间的2.3亿现金的镜头,视觉震撼难以形容,“小官巨贪”令人唏嘘不已。

实际上,现实中的案件情节比电视剧情节更令人触目惊心。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赵德汉正是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为原型。据央视报道,2014年4月,魏鹏远在单位被检察机关控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