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保护区持枪狩猎 误把民警当猎物幸未射中
2017-03-30 16:46: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腊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狩猎案,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误把民警当猎物打,所幸民警未受伤。

突然的枪声

27日凌晨,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勐腊县南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有人在打猎”。接警后,勐腊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案发地点调查。

凌晨1时,民警刚到山脚,就听到山上的保护区传来枪响。随即,民警在出入口秘密布控,但蹲守了近一个小时仍没发现踪迹。

为防狩猎人员从其他出口逃离,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组人继续在出口蹲守,另一组人进入保护区搜查狩猎者踪迹。因担心狩猎者看到亮光躲藏起来,搜查组民警只能摸黑进山。

半小时后,行进到一个斜坡坡底时,发现了狩猎者。正当民警向狩猎者靠近时,突然一束亮光扫来,为防止暴露位置,民警随即隐蔽卧倒。

可正当民警卧倒时,一声枪声响彻了保护区,子弹射中一位民警上方的树枝。随后,抓捕一触即发。

狩猎者落网

听到是警察后,狩猎男子掉头朝着出口方向逃跑。20分钟后,这名狩猎者在保护区出口200米处被擒获。民警在其身上查获射钉枪1支、子弹26发及被猎杀的半只毛耳飞鼠死体。

经查明,26日下午,勐腊县龙林村委会的李某,携带从老挝购买的射钉枪进入保护区狩猎。当晚10时,李某猎杀到一只毛耳飞鼠(2008年就已列入IUCN濒危红色名录),将之烤吃一部分后,继续在保护区内狩猎。

27日凌晨2时,李某行进在一个半坡上时,隐约看到几个黑影。由于天太黑,加之喝了一点酒,李某误把森警当猎物,开枪射击,所幸民警未受伤。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云报全媒体 通讯员常宗波 解雄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