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游泳无法从清华毕业 游泳应为必备技能吗
2017-03-28 21:57:0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汤琪)不会游泳就无法从清华大学毕业?日前,清华大学对外证实,从2017级开始,该校学生必须通过游泳测试,否则不能获得毕业证书,有特殊情况除外。

会不会游泳与能否拿到毕业证挂钩,要求是否过于苛刻?为什么有些学生总对体育测试发怵?“必修”的背后,学校体育教育又还有哪些提升空间?

  资料图:游泳爱好者在比赛中。王婧 摄

不会游泳拿不到毕业证

近日,有消息称,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该校的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宣布,清华大学将从2017年开始,要求本科生都要学会游泳,同时将调整课程安排,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上操场。

对此,有媒体从清华大学证实,从2017级开始,该校学生必须通过入学后的游泳测试,或参加游泳课的学习并达到要求,否则不能获得毕业证书,患有皮肤病、恐水症等不适合游泳的学生,可以不参加。

针对这一规定,网上一份调查显示,有超过60%的网友给予支持,其中一个选项是,“学好游泳能保命,学校用心良苦。”然而,也有网友认为规定过于“奇葩”,强制学生会游泳是否“用力过猛”?

事实上,中新网记者发现,为了让学生掌握游泳技能,“用心良苦”的不止清华大学。

据了解,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都对游泳教学有刚性要求,厦门大学更是在2017年的自主招生考核中,要求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测田径、武术、游泳、体能等六大类中的任何一个项目,体育测试所占权重为2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