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生日当天偶遇交通事故 闯红灯救3条人命
2017-03-25 17:46:00 来源: 河南电视台

3月11日 ,驻马店市中原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开车路过的21岁小伙刘续攀没有选择冷漠,而是勇敢的冲到现场迅速救出车上的伤员。为了给抢救赢得时间,他开着自己的车,连闯红灯把伤者送到医院。有人赞美刘继攀乐于助人的善举,有人在替刘继攀闯红灯要受处罚感到惋惜。那么,危急情况下该不该闯红灯?救人时闯了红灯是罚还是免,也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事发当天,刘续攀驾车路过中原大道时,偶遇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当时,司机浑身是血,车内还有一名老人和两个女孩昏迷不醒。

事发地离市区较远,刘续攀决定,开车带着伤者赶往医院方向,与救护车尽早会面或直接把人送去治疗。可是,市区交通信号灯很多,等待通行的车辆排成了长龙。

救人要紧,暂时先不要讲红灯了,扣点钱没问题,孩子是最(重要的),得救孩子。

一路上,刘续攀不停地叫着孩子,鼓励她不要睡着。就在刘续攀驾驶的轿车快到医院时,道路再次发生了拥堵。最后,在交警的疏导下,伤者被及时送进了医院。

民警说法:私家车等社会车辆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如果遇到需要紧急避险或救助他人的突发状况,可以参考以下方法尽量避免因交通违法而受到的处罚。同时提醒,救人也要谨慎驾驶,应在确保自身和别人的道路交通安全前提下,视实际情况决定行驶路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