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视频工作调度会
2022-09-30 20:40:00 来源: 武汉水务


  本文字数:1100
  阅读时间:7mins
  9月2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利主持召开全市水务系统视频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四水共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研究水务建设四季度冲刺收官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维稳、疫情防控和抗旱保供面临的严峻形势,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局办公室传达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维稳工作;规建处通报全市在建水务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总体情况、水务建设基本情况、项目前期工作推进、2023年四水共治计划及下步工作安排,市水务收费处(质监站)通报水务工地安全检查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供水处通报全市二次供水改造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对做好供水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计财处通报融资情况并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申报等进行工作部署。洪山区、汉阳区、东西湖区分别就落实分级管理抓好水务工地安全生产、争取专项债券等水务项目融资、水务项目谋划及前期工作推进作交流发言。


  郑利指出
  需充分认识当前工作形势, 一是 国庆假期来临,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要重点做好水务工地管理和江滩维护管理; 二是 市区两级制定保供应急预案,特别是新城区存在的供水风险隐患,要提前谋划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 年度投资计划冲刺阶段,要紧盯目标不松劲,用好用足政策性金融工具,把握各项政策窗口期,加强明年项目谋划。 四是 中心城区二次供水改造,作为武汉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目标事项,需高度重视,加强督办,确保完成。
  郑利强调
  围绕水务重点工作,市局加强督办协调,全市水务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纪律要求,突出重点,抓好几个方面重要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安全隐患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要应停尽停,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明年投资计划要围绕三年行动任务做好项目落实落地,根据中央、省、市生态环保和流域治理工作要求,各区、各平台公司要加强研究,提前策划,加大前期工作推进力度,形成一批成熟的高质量项目库,建立“谋划一批、前期一批、实施一批”的良性循环机制;
  ▶三是对二次供水改造任务严重滞后的城区,要求10月中旬前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局加大督办通报力度,确保完成任务目标;
  ▶四是按照保供应急预案要求,各区要加强风险研判,做好充分准备,完善应急措施。
  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祝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建军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局机关各业务处室,市水务收费处(质监站),各区(功能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市级平台公司参加会议。
  END
  供稿丨局规建处
  文编丨水蓝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