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探秘中华源”2017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走进伏羲山旅游区
2017-04-13 15:29:04 来源:凤凰河南旅游

2017年4月12日,“文明探秘中华源”2017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走进了伏羲山旅游区采风,伏羲山旅游区位于河南省新密市,集奇峡幽谷、流泉飞瀑、丹霞石林于一体,集飞禽走兽、兰草红叶、雨墨云烟于一处,其峡谷风情,生态美景,丹霞地貌等自然奇观堪称中原一绝。伏羲山旅游区整体规划面积30平方千米,距省会郑州市26公里。旅游区共有5大景区组成,目前已开放景区有:伏羲大峡谷(AAAA)、三泉湖景区(AAAA)、红石林景区、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摄影:任红兵)

广大媒体朋友、旅游专家、摄影师首先乘坐景区小交通来到了久负盛名的三泉湖景区。四月的三泉湖景区树茂花香、空气清新。

玫瑰岭(摄影:任红兵)

(摄影:任红兵)

三泉湖景区由玫瑰岭、凤凰大峡谷组成。玫瑰岭是在古山寨贾家寨遗址基础上开发建设而成,其整体为浅山丘陵山地,因漫山遍野的野玫瑰而得名。走进玫瑰岭登高远望,美景尽收眼底,群山兀壑一览无余。在玫瑰盛开的时节,来此观光游览不仅能体悟到大自然超凡脱俗之美,更能享受到玫瑰之韵的浪漫情调与意境。

凤凰天桥(摄影:赵树岭)

(摄影赵树岭)

在三泉湖景区有中原首座玻璃桥--凤凰天桥,因为连接着玫瑰岭和凤凰大峡谷,这座玻璃桥才取名“凤凰天桥”。凤凰天桥悬于天际,更具天险,站在玻璃桥上,峡谷美景尽收眼底,行走其上彷如御风而行。大家在欣赏峡谷美景、体验凌空悬崖刺激的同时,还能在游览的过程中听到各种刺激的尖叫声。

凤凰大峡谷(摄影:任红兵)

凤凰大峡谷因山的形状象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而得名,峡谷全长6公里,峡谷岸群山环踞,壁立千仞,峡谷内绿荫蔽日、巨石嶙峋、飞瀑流泉、珍禽鸣唱。其山岩通体皆红与绿交相辉映,幻化成浓妆相宜的水墨丹青画廊。

红石林索道(摄影:任红兵)

在三泉湖景区和红石林景区之间有一座索道连接,在索道之上可以尽揽红石林美景,据介绍,该索道由北京中索国游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安装,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单线循环固定抱索器4人吊厢式索道设备,它东起红石林景区的西石林,西至三泉湖景区的玫瑰岭,往返全长2860米,最大自然落差380米,沿途共有17座承载支架,全线运行时间大约需要1个小时,是穿越高山险谷的便捷通道。

(摄影:任红兵)

红石林景区峰峦挺拔俊俏、千姿百态、宛如座座盆景,既具北方粗犷豪放之气势,又兼南国秀丽多姿之情调,东西两处石林奇观风格迥异,令人叹为观止,远观气势恢宏,近观栩栩如生,华夏人祖石、伏羲女娲雕像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志滥觞,也见证了旷古千年的溱洧遗风。

伏羲女娲像(摄影:任红兵)

伏羲女娲像取材于伏羲女娲交尾图。伏羲女娲是远古时代由渔猎文明向农耕文明过渡时期的代表人物,当时仍属典型的母系民族社会,女尊男卑,女娲向天,居阳刚高位所表达的却是阴柔之美;伏羲俯首,屈居阴柔低位,其体察万物,居高临下,又是统治者的形象。伏羲画卦,女娲补天,揭示了阴阳平衡,天人合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画天门(摄影:任红兵)

画天门源于一画开天。相传伏羲在伏羲山仰观天象,俯察万物,继天立地,一画开天。演八卦、造书契、结网罟、制嫁娶、创瑟乐、正姓氏,开启了华夏文明,创造了以先天八卦为核心的伏羲文化。画卦始于乾卦三画之第一画,乾为天,故谓一画开天。

走过画天门,偶遇一弹琵琶女子,引得大家争相与其合影。(摄影:任红兵)

北方第一梯--红石林观光扶梯

(摄影:任红兵)

北方第一梯--红石林观光扶梯让游客能够轻松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为伏羲山旅游区又增添了一抹亮色,游览舒适度和体验感大为改观。

(摄影:任红兵)

红石林观光扶梯由六级电梯组成,两级电梯之间设有观光平台,全程518米,落差180米,远观如山野卧苍龙,气势恢宏。对于那些想赏绝美景色又体力有限的游客来说,红石林观光扶梯无疑是伏羲山给他们的最好礼物。那么下次旅行,你是否会考虑到伏羲山旅游区和“北方第一梯”红石林观光扶梯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呢?

步云栈道(摄影:任红兵)

从伏羲广场过步云亭进入东石林,步云栈道全长500多米。穿行其间无数的石峰、石柱、石芽、石笋组成的岩石森林宛若石林盆景。而矗立于山巅的华夏人祖石、人祖根则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之滥觞。


 


 

(摄影:任红兵)

红石林属于丹霞地貌,系由产状水平或平缓的层状铁钙质混合不均匀胶结而成的红色碎屑岩(主要是砾岩和砂岩),受垂直或高角度节理切割,并在差异风化、重力崩塌、流水溶蚀、风力侵蚀等综合作用下形成的有陡崖城堡状、宝塔状、针状、柱状、棒状、方山状的石林奇观。步入石林区,犹如迈入了大型的天然石雕博物馆,给人带来美的享受。

伏羲宫(摄影:任红兵)

伏羲宫是以中华始祖伏羲氏而命名的,是为华夏文明之源泉。伏羲宫占地面积9千多平方千米,为三进式院落。其主要建筑设施有:三皇殿、东西配殿、太极池、九龙壁、国学堂、伏羲文化研究会及香客居士生活起居场所等。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赋予了伏羲山旅游区各景区瑰丽的风采,让人神往。她已张开双臂欢迎着国内外的朋友前来旅游度假。(摄影:任红兵、赵树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