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女手绘荆州古城游览图赠游客
2014-01-14 15:27:50 来源:楚天都市报

\


     长长的古城墙、神秘的瓮城、肃穆的关帝庙……荆州古城的这些经典景点,栩栩如生绘制在一张牛皮纸上。手绘这张游览图的作者张早霞决定,将首批印制的这1000份荆州古城游览图,全部免费赠送给游客。截至昨日,游览图已送出了300多张。

     今年36岁的张早霞是荆门沙洋县人,毕业于华中师大美术系。3年前,她随丈夫定居荆州。一次,她独自游览荆州古城时迷了路。事后她想到,作为本地人都会迷路,外地游客进了城说不定也会迷路。于是,她萌生了手绘一幅荆州古城游览图的想法。

     去年10月,张早霞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后,开始动手绘图。为了将图中景物绘制得形象逼真,她反复到现场观察、琢磨,然后再回家进行创作。12月底,她的手绘的荆州古城游览图出笼。今年元月,她花5000元,用牛皮纸印制了1000份。

     据了解,手绘的荆州古城游览图这还是第一张。记者看到,在这张手绘图上,荆州古城的景点一目了然,道路标明清晰。图的背面,还有相关景点的介绍和周边县市旅游点的介绍。

     张早霞说,她原计划按每张15元的价格卖出去,可后来发现,一些来古城游玩的游客对她制作的这张地图十分喜爱,赞不绝口,她便放弃了卖钱的想法,决定全部赠送。“你用心血制作出的作品得到人家的欣赏,这种成就感是用钱买不来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