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网抖音揭秘反恐突击队训练视频 真实的画面让人热血沸腾
2018-12-19 14:22:07 来源:汉网

近日,一条特殊的视频成为抖音上的热点。

视频是在夜晚拍摄的,一片沙地,数排男子扎稳马步,几声叫喊,一道道冲拳打了出来,虎虎生风。他们身着迷彩裤,光着膀子,宛如在盛夏进行深夜训练。

事实上,此时不是盛夏,却是寒冬。这段在抖音平台大火的视频末尾显示,一名裹得严严实实的摄影师戴着口罩,架起机器,连手都不敢掏出来。抖音的网友惊呼“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冷”。

冒着严寒赤身打拳的这批年轻人,其实是武警部队猎鹰突击队队员。他们属于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由武警总部直接领导和指挥,是中国目前公开的最高级别的特种部队。




 

以往这些队员大多“神龙见首不见尾”,但在抖音平台,“中国军网”官方抖音号发布的“探秘猎鹰”话题已上传了这支突击队的诸多视频,目前点击量超过了3700万次,点赞达到126.5万次,2.7万条评论当中不乏“热血沸腾”、“骄傲”等高频出现的词汇。

猎鹰突击队的一天是从5:40开始的,与一些年轻人“自然醒”不同,叫醒队员们的是军营里朝天鸣放的枪声。视频显示,听到枪声,迷彩帐篷里迅速钻出了军人,没多久便持枪集合,精神抖擞地迎接新一轮的训练。

训练如果恰逢“魔鬼周”,他们将要8点出发,徒步40公里,翻山两座,食物只有单兵速热食品。而平常的训练,一点儿不比“魔鬼周”轻松多少。

高强度的“折磨”打造了大量“武林高手”,队员王占军就是其中一员。他是国际狙击高手,人称“狙击之王”,曾经5次为国出征,曾一次包揽5项冠军。在一段“探秘猎鹰”话题区的火热视频里,他时而高抬腿,时而劈叉,动作自如。不少网友献上了“鼓掌”的表情,说他是“高手中的高手”。

特战生活也不是单调的。训练间隙,他们双手背后,站成一排,在野外唱歌休息。歌词则是:“我是猎鹰,快似闪电,迅如雷霆,目光锁定敌人的魅影,铁拳砸碎罪恶的行径,利刃划破敌人的喉咙,狙击秒杀邪恶的狰狞……”一首歌下来,唱的人和听的人,士气都嗖嗖提高了。

抖音网友“很想很想对你说”同样看到了特战生活的另一面,那是一场拔河比赛,视频中,队员眉心紧缩,身体后倾,一名队员指挥着全队,手势好像在指挥乐队,周边加油声此起彼伏。这名网友不由心动了:“看到这身衣服我就觉得看到我喜欢的人。”

为什么有这么多反映特战生活的短视频?抖音有关负责人说,长期以来,大量军事抖音号入驻,生产一批短视频宣传了军队在强军新时代的风貌,传递了正能量,起到了国防教育的作用,更已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这种热度持续很久了。2018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的官方抖音账号“中国军网”入驻抖音,不到7个小时粉丝突破百万。目前,该账号的抖音粉丝数已有267.2万,获赞1713.5万,122篇作品总共播放了3.6亿次。

“中国军视网”的发展势头同样强势,这个拥有543.6万粉丝的账号获赞4914.5万,总共发布作品386篇,播放量达到了10.4亿。

这些视频当中,既包括时政军事要闻、练兵备战、军事历史文化、救援救灾、军营生活等,也有震撼人心的军事宣传大片,还包括最流行的98K卡点剪辑等等;既有官方报道,也有基层生活。

 

2018年国庆节期间,抖音还联合了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电部策划“记录祖国这一刻”、“中国发展有你有我”抖音挑战赛,短短八天,总播放量直达15亿,点赞超过6000万。

抖音有关负责人透露了一组数据:军事抖音账号,仅占4241个政务抖音号的0.3%,发布数量却能占比2%,阅读量更占比4%,显示出军事内容在抖音平台传播的巨大潜力。个中原因,主要是民众对于军队的好奇及对人民军队日益强大的自豪感、共鸣感。

 

网友的认可度更是与日俱增。在军事话题“我为军改点赞”当中,一则军人宣誓的短视频让无数网友眼睛湿润。抖音网友“用户650645027559”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在安逸的时候,我愿默默守护,当灾难来临,我愿挺身而出,当战争爆发,我愿前往战场。因为有祖国,才有我的小家,我爱这身绿军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