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平台精准连接供需两端,聚焦科研重构居住服务
2018-11-14 17:01:44 来源:汉网

\

2018年,互联网家装行业动作频频。互联网家装平台领军企业土巴兔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家装监理平台装小蜜获得融资,软装平台艾佳生活获得融资……目前来看,整个行业的高速发展态势正在袭来。

作为一个被互联网影响越来越深的领域,越来越多年轻人都开始接受互联网家装这种全新的体验模式。有数据显示,如果按照市场份额来算,土巴兔堪称是互联网家装第一平台。如今,互联网家装行业备受市场与投资者的关注,整个行业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行业集中度也将进一步增强。

互联网家装行业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众所周知,2015年是互联网家装行业的风口期。这一年,大量的互联网家装企业成立,老牌互联网家装企业备受瞩目,其他行业的企业也试水这个新兴产业。但是随后洗牌期到来,大量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被淘汰,而一些优质的企业最终崭露头角。伴随土巴兔上市,整个互联网家装行业也由此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如今,对于业主而言,互联网家装平台可以提供有用的家居装修工具和内容,以及协助寻找合适的装修公司,从而提升自己的家装体验。对于装修公司而言,互联网家装平台可以提供有效的营销渠道,装修公司可以获得客户、建立品牌,还可以获得高效和便利的工具和资源,并且以较低的价格得到供应链管理支持。

鉴于这些优势,近年来中国的在线家居装修市场发展迅速。根据艾瑞咨询的资料,按GMV计的在线家装服务渗透率已由2012年的2.4%增至2017年的7.3%,并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6.9%。

土巴兔搭建SaaS基础系统,精准连接供需两

那么用户在互联网家装平台上,能够获得哪些服务呢?据了解,土巴兔主要向用户提供一站式家装解决方案,包括信息发现及与服务供应商智能匹配、项目执行及质检,以及客户意见反馈和其他增值服务。其中,土巴兔拥有的智能匹配系统,可以将用户的详细需求与数据库自动匹配,从而选出合适的装修服务商,缩短交易完成时间,提高整个产业的业务效率。

除此之外,土巴兔通过自主研发,搭建了SaaS基础系统,为装修服务供应商提供了一系列基于SaaS的系统及技术,如在线店面管理、移动解决方案、客户关系管理、采购、项目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系统。

精细化的服务为土巴兔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据土巴兔2018年8月28日向港交所递交的招股书数据显示,土巴兔2017年经调整盈利6350万元,2018年上半年经调整盈利2100万元,是业内首先实现盈利的企业。根据艾瑞咨询的资料,按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服务供应商数量及内容丰富度以及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月均独立访客计,土巴兔是中国最活跃、最具活力的线上家装生态系统。

土巴兔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用技术创新驱动发展

另一方面,土巴兔的发展离不开对科研的重视。据悉,土巴兔在研发方面进行了巨额投入。从招股书数据来看,土巴兔总的研发开支从2015年的4928万元增长了1.3倍至2017年的1.15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土巴兔研发人员占到公司全部员工的14.0%,研发团队是由一群经验丰富的人员构成,成员履历基本含有中国知名科技公司的背景,例如百度、阿里巴巴及腾讯等。

如今,土巴兔在研发方面已经取得了可观的成绩。目前,土巴兔平台共有38个已注册软件版权,并提交了12项软件版权注册申请;注册了22项专利,并提交了150项专利的注册申请,当中117项为发明专利申请,这使土巴兔在中国十大在线综合家居装修平台中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土巴兔在招股书中还表明,土巴兔拟将本次的融资所得款项的约30%,继续用于升级和优化其科技和数字化平台,扩大研发队伍,拥有护城河,便拥有了互联网家装的未来。

家装是一个非常重视体验的行业,在这样一个行业中,科技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对于用户而言,能够体验到更好的装修过程,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目前,家装行业正在不断的涌现科技创新,相信在未来,装修将会变得较为简单和轻松,整个行业的体验和口碑也将不断提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